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大型编年体蚌埠史《珠城记忆》出版发行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0-16 1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茂峰)经过长达三年的精心准备,大型编年体蚌埠史《珠城记忆》日前正式出版。这部厚达550多页的图书全面展示了蚌埠光辉灿烂的文化和历史。

该书采用纪事本末体写法,对蚌埠市区及市辖怀远、五河、固镇三县古今历史寻根溯源,统合古今,纵横开阖,上起远古,下至改革开放初期的1985年,重大基础性公共性设施、考古等内容延展至2016年。各章按年代先后为序,横排重点,纵述始末,图文并茂。

蚌埠市档案局(馆)自2012年建设新馆以来,结合“珠城记忆——蚌埠历史文化陈列”大型展览项目实施,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广泛征集蚌埠历史档案,着手策划《珠城记忆》编撰工作。全书共分九章,约60万字,客观记述蚌埠地域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事业,准确反映历史沿革、经济发展、社会变迁。与一般史志“详今略古”不同,该书用较多篇幅记述蚌埠古代历史。

新闻推荐

“蚌埠好人”方阵再添20名新成员

本报讯(记者陈春怡)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经过层层推评、评委会认定、社会公示等环节,9月份“蚌埠好人”评选结果正式揭...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型编年体蚌埠史《珠城记忆》出版发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