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一个人的奋斗,成就一个家庭的美丽风景;很多个家庭的奋斗,成就河东村的风景这边独好 看最美的风景 欣赏最美的人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08 08:27   https://www.yybnet.net/

驶入固镇县城关镇河东村的进村小路,两侧的栾树摇摆着树梢,“夹道欢迎”我们几位陌生访客。

村委会门前,群众文化休闲广场旁,大片荷花池映衬着初秋的云淡风轻。广场错落有致的布设,仿佛让人穿越到遥远的汉代,英雄之气直抒胸臆,雄豪自放。此时,气温还有些炎热,在村子里转转,浓密的树荫下,清风徐徐吹来,带来些许凉爽。

一瞬间,时间仿佛静止,眼前的景色定格,鸟儿欢快的叫声,夹杂着鸭子的戏水声,因为在城里呆的时间久了,我们坐在复古的石凳上,安静地发呆,惬意极了。

……

“亭、台、塔、榭,在我们这儿,那是一应俱全!”突然,河东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陈德保冷不丁喊了一嗓子,打断了大伙的思绪,“眼前的群众文化休闲广场于去年5月份建成,汇集了许多汉文化元素,有编钟、石灯、长廊等。沿着广场,还有约38亩的荷花景观塘,四周点缀有观景钓鱼台、木制景观栈桥、观景楼台和儿童游乐园。在村委会对面,还有景观竹简雕塑、金黄色铜编钟和汉阙等。”

“到了晚上,这儿特别热闹,老人们跳广场舞,孩子们则在一旁玩滑梯。”站在广场上,陈德保如数家珍,自信写在了脸上,“咱们河东村现在是市级美丽乡村,接下来,准备申报省级美丽乡村。”

看着眼前的一切,让我们突然想到了“世外桃源”这个词,此时此刻,这个词用在这里是最贴切不过的了。

——编者

新闻推荐

美在“颜值” 重在“内涵” 固镇县城关镇突出文化产业与生态文明有机结合

给小菜园扎围栏清理沟塘浮草□本报记者庞贵军通讯员潘玉响文/图近日,记者走进省级美丽乡村固镇县城...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人的奋斗,成就一个家庭的美丽风景;很多个家庭的奋斗,成就河东村的风景这边独好 看最美的风景 欣赏最美的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