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 ◆闵 俊

来源:淮河晨刊 2017-10-19 15:27   https://www.yybnet.net/

蚌埠是一个接受新生事物比较快的城市,大凡在一些大都市刚刚出现的“新鲜”,很快就会在珠城落地。比如“共享单车”。

2014年,北大毕业的四名学生合伙共同创立了ofo,致力于解决大学校园的出行问题。2015年,超过2000辆共享单车出现在北大校园。此后,ofo走出北大,在其它七所首都高校成功推广,累计服务在校师生近90万次。预计2017年,共享单车市场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年底将达5000万用户规模。

今年上半年开始,在蚌埠的大街小巷中,人们越来越多的发现一种颜色比较艳丽,绿色和白色相间的自行车,特别醒目,立刻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就是在大城市早已经司空见惯的共享单车。其实在此之前我们蚌埠也有共享单车,不过是那种有桩的,借、还都很有局限性,现在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共享单车应运而生,更加便捷的无桩单车开始取代有桩单车。

作为时尚达人的小张,在发现蚌埠出现共享单车后,立刻查询到使用的方法。先是下个APP,在网上交了近200元的押金,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很方便的就完成了注册。

接着她在路边找到一辆崭新的共享单车,用手机对着单车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单车后轮上的车锁就会立刻自动打开,随后便是小张的第一次共享之行。

等到了目的地把车一锁,计时计费立即停止。“原来骑共享单车每小时一元钱,后来我又参加各种促销活动升级为高端客户,现在我使用共享单车的第一个小时将享受免费。”小张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小张的指引下,笔者也体验了一把骑行共享单车的感觉。

小张家住在解放一路,她以前是乘公交车上下班,中途还要换乘一次,自从用上这共享单车后,她每天只要骑行20多分钟就能到单位。而且路上还可以去吃点早餐、买些生活用品。哪怕是多绕点路,只要时间预留充足,都没问题。小张告诉笔者:“要是坐公交车或开私家车,就没有这么方便了,因为公交车线路固定,开私家车停放是最大的问题,路上还经常堵车,然而骑共享单车就可以解决这些矛盾,而且还环保。”

共享单车让短途出行更加方便。很多共享单车的用户反映,从家到单位开车太近,走路又感觉比较远,骑共享单车则时间正好,而且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有些路段,由于交通拥堵,其他车辆不能通过的,自行车以小巧灵活的优势却能通行自如。这就导致了相同的路程,开车可能开半个多小时,骑共享单车却能在15分钟到达目的地。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共享的时代,共享资源、共享网络、共享知识等等,共享经济又多了一位新成员。中国新的“四大发明”,已经全部在蚌埠生根发芽,比起其他“三项发明”,落户蚌埠较迟的共享单车在蚌埠将会被更多人去接受,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便利将显而易见。

新闻推荐

李晨,请敬畏导演这个职业 □蒋泽一

圆你一个蓝天梦,圆你一次英雄梦。电影《空天猎》是中国现代空军空战大片,也是李晨圆梦的导演处女作,却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李晨饰演的吴迪,是一位空军王牌金头盔飞行员,将他的赤子之心和爱国...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 ◆闵 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