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教育系统启动雾霾应急响应 幼儿园户外活动:停 中小学校体育课:减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9 1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靳瑾)雾霾来袭,省、市发布了重污染预警。16日下午,市教育局也发布紧急通知,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要求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学校减少体育课。

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减少体育课等户外活动。作为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应急响应,第一条就是停止或减少幼儿、学生的户外活动时间。与此同时,市教育局还要求学校加强校园及室内外环境清洁、保洁和消毒的力度,校内在建工程要增加洒水频次,减少施工扬尘,尽量把校园小环境搞好。同时加强校车安全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硬件搞好,软件也要跟上。在应急响应中,专门有一条是关于健康防护和安全防范教育的。学校要提醒儿童及患有心脑血管病、呼吸道疾病、特异体质学生留在室内,停止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时间,注意上下学安全。在经过河道、路桥、过马路时,观察周围环境,小心缓行。

“每次省、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时,教育部门都会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昨天下午,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马萍告诉记者,根据预警级别的不同,响应级别也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几种。在省教育厅发布的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最高等级的应急响应要求停止所有大型户外集体活动,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要临时停课或调课,高校和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则停止户外活动。

启动应急响应后,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也要加强指导调度,督促辖区内学校、幼儿园落实政策。“市教育局会根据蚌埠市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的发布情况,及时调整响应级别和措施。”马萍介绍说,此前蚌埠市发布的几个重污染天气预警,市教育局都及时启动了应急响应。在预警解除后,自然终止应急响应。

临近寒假,孩子们的户外活动本来就减少了很多。雾霾一来,更是没有了活动空间。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虽然此次雾霾是大范围来袭,但蚌埠市还不是最严重的区域。记者昨天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在16日启动重污染黄色预警后,蚌埠市空气质量指数只有当天傍晚超过了200,其余时段都在150上下浮动。

新闻推荐

废旧设备一批竞价转让公告

蚌埠市产权交易中心受委托,向社会公开转让如下资产:一、转让标的及转让底价:废旧设备一批。(包含:变压器一台套、配电柜4个、电机4台、离心泵4台套),转让底价:5.6万元。二、竞价时间、地点:定于2018年1...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系统启动雾霾应急响应 幼儿园户外活动:停 中小学校体育课: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