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男子非法存储30吨汽油 公安消防依法查封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9-30 1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司从军)非法存储大量汽油,不仅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其行为也涉嫌违法犯罪。9月27日,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依法对非法存储危险物品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张某杰予以行政拘留12日处罚。

记者从吴小街派出所了解到,10日下午1时许,有群众举报称:淮上区吴小街镇吴小街村一简易房旁,一辆汽车正在往油罐里加汽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接报后,吴小街派出所教导员唐大鹏立即带领值班民警卢双剑等人赶到现场,并联系消防、安监部门进行查处,并依法对该简易房里的油罐等设备进行了查封。

民警经过多天调查取证,现已查明,违法犯罪嫌疑人张某杰,今年50岁,山东省东营市人。今年7月在吴小街村租当地农民的土地盖起简易房,准备建一个小型加油站,在未办齐相关证件的情况下就购买一只可储存30多吨的大型油罐和一台加油机摆放在简易房里。9月10日开始从山东进30吨汽油。正当张某杰租用一辆运输汽油的车辆往自己油罐里灌汽油时被民警查获。

民警发现在张某杰临时加油站附近二三十米还住着不少居民,防火间距严重不足。简易房门口处放置着一台加油机,连接储油罐的开关及抽油泵未采用防爆电器。不仅如此,房内裸露的电线从油罐上方经过,临时加油点内没有配备一台消防器材和安全防护措施,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想先进点汽油挣点钱,没想到汽油刚到家就被查到,还触犯了法律。”张某杰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会存在这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他以后将依法办事,堂堂正正挣钱。

目前,吴小街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对该油罐及加油机进行了查封,油罐里汽油已被安全转移。吴小街派出所依法对违法犯罪嫌疑人张某杰非法存储危险物品的行为予以行政拘留12日处罚。

新闻推荐

复兴梦 晚霞情 第四届社区离退休人员歌咏比赛今日开唱 各县区13支代表队800名歌友合唱抒怀

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旅游局)、蚌埠日报社主办,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承办,各县、区委组织部、人社局、市...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非法存储30吨汽油 公安消防依法查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