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贴心 耐心 诚心 暖心 “蚌埠发布·新媒问政”构筑网友诉求高效办理新平台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29 1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于英利)“感谢!多次反映都没有结果的、南山社区国货路小区照明问题,一朝解决!”近日,蚌埠发布·新媒问政平台收到这样一条“激动”的留言。

原来,这是一位名叫“风铃”的网友两次通过蚌埠发布·新媒问政平台反映蚌山区青年街道南山社区国货路小区114-1号路灯不亮的事情,得到解决后有感而发,表达对平台问政的帮助,以及对蚌山区政府“接单”后处置得力的肯定。

说起来,小区路灯不亮不算“大事情”,但对于身处其中的居民来说,却成为每天的困扰。网友“风铃”在投诉中就表达了这种苦恼:“出门要用手电筒,存在极大安全问题,曾有人在小区里绊倒。”

可能正是因觉得事情不大,网友“风铃”说:“已经多次向物业反映均无果。原来的路灯被社区拆掉,新路灯又不能正常使用。”

网友诉求无小事。蚌埠发布·新媒问政平台是由市委宣传部、蚌埠日报社联合搭建的解决网民诉求的新渠道,使用本土最具群众基础的蚌埠发布、蚌埠日报“双微”,随时随地接收网民们的疑惑、诉求和建议等。目前,平台已搭建完善问题收集、转办和回复流程,成为响应和解决群众诉求,以及党委政府政务公开、投诉受理、民智汇集和舆情疏导的新渠道。

路灯亮了,居民的心里更敞亮,赞许之意油然而生!据负责蚌埠发布新媒问政运作的团队——蚌埠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统计,问政平台开通以来,收到各类网友留言上千件,团队安排专人办理,编辑通过新平台进行删选、整合并对于合理诉求和有影响力的舆情及时转办、回复。自今年3月平台开通以来,累计回复网友诉求1078条,涉及住房、教育、交通出行、环保等众多民生领域。

如今,日积月累的努力,换来网友越来越多的暖心称赞。

他们或点赞平台,或点赞党委政府。网友“杰”:人民群众需要这样反映问题,解决困难的有效渠道!网友“Andy chen”:蚌埠发布,杠杠的!处理问题效率高,且有实效!小布辛苦了!“时间逐余”:这个功能真的走心了,点赞!“Jx”:新媒问政真的好,能把老百姓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愿望传递给政府,太赞了!“星空”:善哉善哉,很得民心!“云水禅心”:经开区能够认真对待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做得不错!“平淡真实”:执政透明,是我们百姓的福音,给蚌埠市政府点个赞!“one way”:蚌埠发布问政贴心受理,政府工作人员的及时有效处理回复民众关心的问题,很棒!给执政为民的政府打call!

还有很多网友情不自禁点赞城市。“LIKE”:厉害了我的蚌埠!“王丽”:挺好,说明我们的城市在进步,市民素质在提高,维权意识在增强。“斑鸠”:大事小事都能得到回复和妥善处理,我相信蚌埠会越来越好!

“蚌埠发布·新媒问政”是探索手机端问政平台的第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贴心耐心 诚心 暖心”为网友解决诉求的宗旨,通过正在开发建设的、功能更加强大的客户端,打造24小时在线的移动服务窗口。

新闻推荐

铁路公园、张公山北公园两座特色公园即将兴建 滨河片区如何生态文化双修 □

■主持人语《禹会区将投资建设两座特色公园》的消息经本报刊发后,引发市民关注。焦点之一是:规划中的张公山北公园地处涂山...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贴心 耐心 诚心 暖心 “蚌埠发布·新媒问政”构筑网友诉求高效办理新平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