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充电桩凌晨着火电动车火烧连营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1-27 10:5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6日凌晨三点多,位于蚌埠市蚌山区黄庄街道内的金鼎黄庄二期10号楼北侧公共充电桩突然着火,引燃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并发生轻微爆炸。火灾造成15辆电动车完全焚毁,另有7辆不同程度烧坏。

11月26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金鼎黄庄二期10号楼下的公共充电桩前。现场可以看到,路边有一排被烧毁的电动车,共20多辆,并伴有阵阵刺鼻的焦糊味道,紧挨着的几个充电桩也被烧得面目全非。

据小区一位居民介绍,凌晨三点多,忽然听见楼下有轰鸣声,像是有人拿着砖头砸门的声音。他打开窗户一看,外面已经火光冲天,这才知道是电动车烧了起来。“当时很害怕。这么大的火,难免让人担心会烧到房子。有人赶紧给物业打电话并报了警。后来有消防车赶来把火扑灭了。”谈到凌晨的火灾,这位居民仍心有余悸。

现场参与处置调查的蚌埠市蚌山区黄庄街道办副主任张晟楠介绍,凌晨三点多,街道工作人员听到爆炸声后立刻赶了过来,到现场后首先联系消防部门前来灭火,然后对小区居民进行安抚。“此类事故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等消防部门调查清楚后我们再进行详细的工作安排。接下来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对整个小区公共充电桩进行排查,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小区瑞康物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充电桩是物业引进的便民设施,充电桩的建设和维护由一家名为易趣充电桩的公司负责。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易趣充电桩负责人苗献东。苗献东说,事故发生后,他们正在积极配合消防部门进行事故调查。经查看小区监控,发现是靠近中部的四辆电动车中有一辆最先出现着火现象。

据苗献东介绍,金鼎黄庄二期共有十多处类似充电桩,每处充电桩有10个充电口,可以满足100多辆电动车同时充电。金鼎黄庄二期充电桩已建设一年多,收费标准一直是5个小时一块钱。这次事故造成两处充电桩损坏,一处是扫码充电,一处是投币充电。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火灾原因以消防部门的调查结果为准。汪快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10月,合肥新房、二手房价格均上涨

星报讯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合肥新房、二手房环比分别上涨0.6%和0....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充电桩凌晨着火电动车火烧连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