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法院查封的房产他竟敢悄悄出售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1-24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被执行人悄悄将法院查封的房产出售后下落不明,引发无法过户的房屋买受人提起执行异议,致使生效判决长期无法执行,严重损害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法院以被告人高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

2014年10月,龙子湖区法院对李某与高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作出判决,判令高某一次性返还李某4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高某未在判决确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李某于同年12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龙子湖区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高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督促其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但高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积极查找高某个人财产,通过查询银行、房屋、车辆、工商等信息,发现高某名下有一套房屋,随即予以查封。高某却悄悄将房产出售,将售房款用于偿还其他债务。执行法官通过多种手段经多方查找,也无法联系上他,案件执行陷入僵局。因法院已将高某的房屋查封,高某出售后无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房屋买受人到法院提起执行异议。虽然该院依法进行受理,但影响了执行的顺利进行,致使法院判决长期无法执行,严重损害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龙子湖区法院将该案移送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侦查。公安机关多次传唤,高某依然拒不到案,便以高某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予以上网追逃,顺利将其抓获。

龙子湖区法院经审理查明前述事实,认为被告人高某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周瑞平罗向鸿

新闻推荐

智能传感器专家蚌埠“论道”

本报讯(记者孙言梅)11月19日,由蚌埠市政府、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蚌埠)高峰论坛举行,来...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迷 路 君娃2018-11-19 10:18
评论:(法院查封的房产他竟敢悄悄出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