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天气唱起秋季“小晴歌” 这周多晴少雨不算热,很赞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4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瑶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刚过去的双休日有没有外出?玩得开心吗?最近的天气很赞,最高气温不超过30℃,夜间更是凉快到了20℃甚至更低。本周,天气会继续这种让人舒心的表现。多晴少雨,不冷不热的秋天正悄悄地走近我们。

早晚温差10℃,气温宜人但要防着凉

进入白露节气以后,蚌埠早晚的气温已经略显微凉,雨水也由之前的常客变成了偶尔光顾,天气变得越发干燥,在这一周时间里,蚌埠市的雨水仍然稀少,仅在9月15日可能会出现阵雨天气。蚌埠市大部分地区,白天大部分都是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在北风的吹拂下又带来丝丝凉爽,不冷也不热。本周白天气温最高在30℃,夜间则是20℃,温差10℃左右,不仅人体会因此感到舒适,各种秋季收获的水果、农作物在这种环境下也生长得十分舒坦,尽情地进行着最后的生长冲刺。

不过,早晚温差明显加大,早出晚归的人最好带上长袖外套,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尤其是外出锻炼时,不宜一下脱得太多,应待身体发热后,方可脱下过多的衣物。锻炼后切忌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防身体着凉。

外出要注意防燥、防过敏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秋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节。此时外出和炎热的夏季外出时要做的准备工作已经截然不同。

秋天锻炼是非常不错的,但此时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阳气损耗。运动应该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特别是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一定要量力而行。在运动前要充分做好一些准备活动,否则会引起关节韧带拉伤、肌肉拉伤等。准备活动时间自己把握好,待身子发热后就差不多了。

夏天要防暑、防晒,而秋季最怕的则是燥。秋天气候多干燥,气温较低,易引起咽喉干燥,口唇开裂,口舌少津等症状。运动后要注意补充些滋阴、润肺、生津的食物,如梨、蜂蜜、银耳等,运动后还要多喝水。补充时要以少量、多次、缓饮为原则。

秋季还是过敏高发的季节,许多过敏原都在这个时候趁机侵入人体。因此,在外出的过程中,应尽量少触摸山石、树木,有过敏史的人,应穿着长衣、长裤,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到过敏原,避免过敏。

新闻推荐

饮食参考 如何应对换季肠胃“闹情绪”

每逢夏秋换季,也是胃肠道不适的高发期。专家提示,除注意饮食和保暖外,还需加强锻炼、调节情绪。夏秋之交,为何肠...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唱起秋季“小晴歌” 这周多晴少雨不算热,很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