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饮食参考 如何应对换季肠胃“闹情绪”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1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每逢夏秋换季,也是胃肠道不适的高发期。专家提示,除注意饮食和保暖外,还需加强锻炼、调节情绪。

夏秋之交,为何肠胃好像变脆弱了,总是容易“闹情绪”?中医专家表示,一方面,夏天饮食生冷多,可能会对脾胃造成损伤,夏秋之交天气转凉,不注意保养也会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原因,长时间窝在家里,缺少活动和与外界接触,情绪、体力受影响,也会导致脾胃功能弱、消化道动力差,造成腹泻或便秘。

专家提示,照顾好自己的肠胃,要从生活方式和饮食上入手。入秋后,早晚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特别要注意睡觉时不将腹部和背部暴露在外面。同时,不熬夜、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情绪,也利于增强脾胃功能。

饮食方面,为避免病从口入,要注意勤洗手,采取分餐制、公筷制,自带餐具等。三餐定时定量,多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减小肠胃负担。忌辛辣、过甜、过咸、高油等易增加胃酸的食物,可适当用红枣、薏仁、红豆等食材熬粥,健脾化湿。

开学后孩子的生活恢复正常,规律的作息和社交都有助于身体和情绪健康。家长应注意调整孩子饮食结构,多吃粗纤维食物和新鲜蔬果,少吃肉类和生冷食品,平时督促孩子多做快走、慢跑等运动,增强脾胃功能。来源:经济参考报

(请本版稿件作者与蚌埠日报社融媒体调度办联系,电话:0552-4034648,以便发放稿酬)

新闻推荐

熬过了热天最后的倔强 冷空气南下 今天降温 今年30℃+余额已用尽

本报记者陈瑶今天是教师节,天气也像个学生,变得乖了。本来大家还一直在进行着“天问”,“啥时能凉快?”今天,...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饮食参考 如何应对换季肠胃“闹情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