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长途汽车中心站: 打造候车温馨港湾 擦亮城市“窗口”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7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全新的母婴候车室。本报讯(记者李景文/图)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被称为城市的“窗口”。在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候车大厅西侧,一片崭新明亮的区域格外温馨。为助力创城,经过升级改造,车站全新的母婴室投入使用,擦亮了城市窗口,也提升了旅客的候车环境。

9月16日上午,旅客周女士带着1岁的宝宝在此候车,前往亳州。离发车时间还有20多分钟,周女士带着宝宝在母婴室里玩耍,站务员还给宝宝拿来了毛绒玩具,坐在摇摇乐上的宝宝顿时开心了起来。

“设施齐全,而且干净卫生,刚才还把宝宝放在婴儿床上,给孩子换了尿布。”周女士说,母婴室在候车大厅里,还可以随时关注发车信息,一点儿也不耽误出行。

别小看这间二十平方米的小区域,里面各种物品可是一应俱全。记者从市长途汽车中心站获悉,为进一步关爱特殊群体,更好地照顾好女性乘客,延伸人性化服务,车站在候车厅内西墙处单独开辟了一块区域设立为母婴室并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后的母婴室焕然一新,粉红色的窗帘将室内划分为哺乳区和休息区,增强了私密性和安全感。母婴室内配有冷热水洗手台、护理台、婴儿床、休闲沙发、纯净水、消毒柜等设施以及洗手液、尿不湿等日常用品。室内色彩以湖蓝色为主色调,给人以温馨的感受,同时配有色彩明亮的休闲座椅,墙上还张贴了卡通画纸,尽显活泼与温暖。

据市长途汽车中心站瑞青班班长李丹介绍,母婴室升级改造后,各项物品的归置,更加增强了母婴室的使用价值与功能。为确保母婴室设施整洁卫生,功能正常,瑞青班负责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为特殊的女性群体在旅途中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和哺乳空间,也成为车站一处美丽温馨的港湾。

而在母婴室旁边的瑞青工作室,也更加宽敞明亮。作为特殊旅客候车区域,这里不仅有供儿童玩乐的休闲区,还提供热水、童车、轮椅等各项服务,布局调整后的瑞青工作室空间更宽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通过全面升级改造,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也让外地旅客能够更加了解蚌埠、喜爱蚌埠,为创城助力添彩。”李丹说。

新闻推荐

早桂撩人,发动今秋第一缕香

秋意渐浓,最近在小区、公园甚至路边,总有一阵若有似无的香气会突然冒出来,让你心脾舒畅。“是不是桂花开了?”你若驻...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长途汽车中心站: 打造候车温馨港湾 擦亮城市“窗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