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陪着妈妈去上班》后续 大富母子的生活受到社会关注 孩子上学问题正在解决中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7 07:51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人士给大富一家送来慰问品。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宋玉文/图)9月14日,本报报道了一个16岁的唐氏综合征男孩大富跟着环卫工妈妈上班的故事。故事中的主人翁大富很懂事,经常帮助妈妈清扫路面,休息时为妈妈捏肩砸背缓解疲劳,他的一举一动让身边的人感动。报道刊登后,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前去关心这个特殊的孩子。

《陪着妈妈去上班》见报第二天的上午,家住纬四路的张大娘,虽然行动不便,但仍拖着虚弱的身体来到中荣街北段,向大富的妈妈孙小云捐献了200元。孙小云很是感动,坚决不要这笔捐款,但老人却说:“昨天看到报纸,心里就想着来看看你们母子,今天一来就看见大富,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这点钱是我对孩子的一点心意,买点好吃的给孩子!”因为老人不留名字,孙小云就跟张大娘拍了个短视频,让大富记住帮助他们的好心人的样子!

大富的故事也引起了辖区所在街道的关注,天桥街道负责人孙永林表示,得知大富家住在天桥街道喻义巷小区,下一步将对其进行帮扶,过年过节都会去慰问,切实解决其生活遇到的困难。

9月15日,孙小云所在的单位,启迪城服蚌埠致洁项目负责人来到中荣街北段,带来了米、油、牛奶、水果等慰问品看望母子俩,仔细询问了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表示,孙小云母子以后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困难的话,单位将尽全力帮助解决。孙小云所在的单位负责人杨万凯表示,针对孩子是否能够上学的事情,单位所有员工会集思广益,大家齐心协力想办法帮助解决。

孙小云说,大富每天在路上,看到其他小朋友背着书包上学,就非常羡慕,经常说自己要是能上学就好了。这几天,自从大富得知有可能去上学的事情后,别说有多开心了,每天早早就起床了,还要准备书包文具。

针对大富上学的问题,淮河晨刊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大富已经16岁,属于要上高中的年龄,不属于义务教育的年龄范围;而对于残疾人的入学教育,有随班就读和随教上门两种模式,但是要对孩子的具体情况进行评估后再决定。

随后,记者来到市特教中心,咨询大富上学的具体事宜。该校负责人介绍,大富已经16岁,超过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年龄范围,按照规定是无法录入学籍系统。而且,大富只上过幼儿园,陪伴母亲于社会上生活已久,重新进入校园上一年级,可能会因为与其他小朋友产生认知差距造成不良后果;插班进入较高年级,又可能会因为知识的积累达不到一定的标准跟不上,会对大富造成心理上的压力,现阶段大富入学有困难。

针对以上情况,市特教中心表示,虽然相关政策原则无法突破,但是可以协商开通其他方式,特事特办,有机会可以让大富来到特教中心感受下课堂氛围,如果适应,再为今后学习问题的解决做些准备。

新闻推荐

妈妈的糖饼 朱学红

糖饼,想必许多人都不会陌生。每年的中秋节,家里面年长的老人都会烙上一些糖饼,一部分留给孩子们吃,一部分留作赏月。...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陪着妈妈去上班》后续 大富母子的生活受到社会关注 孩子上学问题正在解决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