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开幕 王诚调研蚌埠展厅参展情况

来源:蚌埠日报 2020-10-19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10月16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开幕。本次大会上,蚌埠展团共组织50多家龙头企业、400多个优质特色农产品参加交易会。开幕式结束后,市长王诚来到蚌埠展厅实地调研企业参展情况。副市长郭鹏陪同。

金秋时节,蟹肥菊黄,瓜果飘香,精心布置的蚌埠展厅名优农产品琳琅满目,一派丰收的景象。在大成食品和安师傅牛肉展台前,王诚看包装、问销路,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改进熟食包装,在碗装方便即食食品领域闯出新路。

随手拿起一包产品,轻轻扫码,农产品从田间到加工、仓储、流通各个环节一目了然……农产品可以实现溯源的背后,正是农粮驿站质量追溯云平台系统发挥的作用。王诚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其他农产品加工企业以此为标杆,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农村产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发展品牌农业是提升农业产业和农产品附加值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蚌埠展厅,王诚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其销售、新产品开发、产品推广、品牌创建等情况,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要以创建蚌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加快整合蚌埠市农业品牌资源,快速提升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竞争力和附加值,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大市场。

王诚强调,要立足丰富的农产品、生态环境等资源优势及良好的区位条件,大力实施农业产业化“12345”工程,强化政策配套,努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蚌埠农产品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影响力,把蚌埠打造成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要紧紧抓住自贸区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机遇,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创新的理念,助推蚌埠农业更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每周查餐饮 整体情况较好 个别饭店有待改善

执法人员检查饭店后厨调味料。为全面推进蚌埠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国家卫生城市,规范餐饮单位日常经...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开幕 王诚调研蚌埠展厅参展情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