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坚持“四好” 延伸做实林长制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2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蚌埠市努力营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坚持“四好”,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2020年,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3.71万亩,超省目标任务10.6%;完成农田林网建设60.2万亩,完成森林抚育10.64万亩;创建省级森林长廊示范段建设33.7公里、省级森林城镇3个、森林村庄25个。

建好“先行区”。出台《蚌埠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实施方案》,编制完成14个市级示范点方案,探索建立涉林资源保护“五长五联”协作机制,《大洪山林场的华丽蝶变——蚌埠市探索废弃矿山治理新模式打造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典型经验获《人民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推广。

护好“乡村绿”。出台《蚌埠市农村绿化建设及长效管护指导意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林业产业扶贫,实施乡村绿化提升工程,已覆盖57%的行政村,农村绿化覆盖率超25%;全年共创建“五小园”示范村10个,长寿树示范村22个。

育好“产业林”。培育壮大新型集体林业经营主体,成功申报国家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8家、省级示范合作社35家、省级示范家庭林场53家,拥有林业经营主体3000余家,全市实现林业总产值87.4亿元,同比增长13.02%。

打好“会展牌”。举办和参与迎春年宵花展、第五届蚌埠荷花节、上海森交会、合肥苗木交易大会等各类展会,大力推介林业品牌。在第三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上,蚌埠市涂山优果石榴酒、九禾桂花(葡萄)酒、天兆石榴复合果汁、金丝皇菊4件特色森林食品经专家评审和组委会审定,全部获得展会产品类最高奖——金奖。蚌埠市林业局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新闻推荐

李平: 怀揣梦想 在创新之路上孜孜以求

从一个几十人的辅业项目,到PVC用环保热稳定剂助剂细分领域龙头;从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销售过亿的“新三板”精选层挂...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四好” 延伸做实林长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