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美丽的家园 汤敏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07 09:40   https://www.yybnet.net/

蚌埠,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在这座城市里,装载着我难忘的儿时记忆,也印刻着成长的每一步足迹。

我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亲眼目睹着城市的变化和发展。犹记得儿时的林荫小道、筒子楼里的拥挤嘈杂、三分钱的牛奶冰棒和学校门口糖水腌制的萝卜片、穿着姐姐灰土的旧布衣衫……一幕幕的场景看似淹没在生活的柴米油盐里,然而,在某个华灯初上的夜晚,又会不经意间闯入心头。望着沿街宽敞的马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商店里花样繁多的冰淇淋、靓丽潮流的时装秀,不禁感叹着时光流逝的同时,亦会感到满满的欣慰和幸福。一座城市,一种情感,原来在我很小的时候,蚌埠这座城就在我的心里深深扎根。

蚌埠是一座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城市,你可以通过历史书籍的阅读,了解到大禹治水的壮举、双墩遗址的古老悠远、垓下古战场的悲壮、汤和墓的凝重厚朴等等,追溯城市的历史发展。你甚至可以感受到淮河,我们的母亲河,正驾驶着千里长驹以黄钟大吕的气势,举起文明的烛火,呐喊着中华民族的气概!蚌埠这块土地赋予我们勤劳勇敢的拼搏精神,川流不息的淮河赋予我们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这是生我养我的土地,这是滋养着我生长的母亲河,这是我热爱的家乡!

四十多年改革开放,让蚌埠这座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多了现代化的时代精神。

走进蚌埠,你会看到车水马龙的繁华、文艺时尚的各类街景、秀丽的自然风光、现代化城市的高科技、高品位……

走进蚌埠,你会听到不一样的声音,通过声音的交流体现了一个社会的精神气质。蚌埠龙子湖区的卫调花鼓戏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婉转的女腔、高亢的男腔表演深受百姓的喜爱;有着蚌埠特色的泗州戏,唱出拉魂腔的激昂;家喻户晓的蚌埠花鼓灯踏着东方芭蕾的鼓点,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畅想神奇的东方魅力。

走进蚌埠,你会感受到文明礼仪蔚然成风,体现了一个社会的精神风貌。就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行人,邻居陈大妈开心地逢人就说:“现在的生活真是好哇!公交车上争相让座,过马路也放心,尊老爱幼,让我们这些年龄大的人呀心里暖乎乎的……”同事小王也说:“现在的蚌埠啊,不比大城市差,先进时尚潮流范!感觉我们的城市就是一句话:高大上!”一座城,一种情感,在每个人的心里温暖地流淌,让城市的繁华里更增添了一份人文情怀。

俗话说,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蚌埠不仅穿得好,住得好,而且吃得好,玩得好,蚌埠人更是热情似火!南来北往的朋友,请在蚌埠这座城市歇歇脚,领略珠城的美景,品尝地道的美食,再带上蚌埠名片周游世界,让更多的朋友向往蚌埠这座美丽的城市。

一座城,一种情感。我仔细聆听蚌埠这座城市脉搏的跳动,去感受城市蓬勃的生命力,我相信这座城市的灵魂是神圣而美好的。亲爱的朋友,请和我一起延续这种城市情感,一起守护这份美好吧。

一座城,一种情感!蚌埠,是我美丽的家园!

新闻推荐

蚌埠港实现首季开门红 ◎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59万标箱 ◎收入、利润均超额完成季度指标

蚌埠港码头一片繁忙景象。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罗浩文/图)作为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对外贸易窗口和平台,...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家园 汤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