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南江县政协邀请16名中学生代表旁听县政协全会 在政治实践中培养家国情怀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4-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冯耀 记者 阳亚舟) “参会委员们各抒己见,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他们提出的打造‘巴山夜雨’旅游品牌、发展‘四小产业’、加强农村教育等建议,我都十分赞同。”近日,在南江县实验中学组织的校园分享会上,8年级学生冯琳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旁听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感受。

3月18日至20日,南江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为扩大参政议政“朋友圈”、拓展民主协商“覆盖面”,会议首次邀请16名中学生代表旁听。“邀请中学生旁听政协会议,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和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培养协商民主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县政协主席符大纲表示。

参加旁听后,8年级学生鲜晓东在日记本里写下这样一段话:“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也要为建设更美好的家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旁听时对南江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感触很深。“我家住在农村,以前家家户户都是土墙房,现在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我家也搬进了新房子,相信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参加旁听对学生们是一次难得的参政议政体验,让他们能够跳出课本,亲身感受和体验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巴中市政协委员、南江县实验中学校长蒋治人表示,同学们平时忙于学业,对社会事务关注不够,旁听政协全会可以培养他们胸怀天下、心系国家的情怀,在生动的政治实践中锤炼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南江县实验中学也将进一步探索模拟政协活动,让学生们跳出政治课本,了解国家政治体制,提升综合素养,践行社会责任。

大会协商建言的热烈氛围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参政议政热情。旁听结束后,7年级学生岳靓等同学向大会工作人员提交了一份“提案”,希望能够优化学校周边的公交线路,安排交警维持交通秩序,让同学们上学放学搭乘公交车更加安全便捷。

“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已经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渠道转交相关部门,以后我们也会经常性邀请学生代表来感受和体验政协工作。”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校企合作服务瓜蒌产业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25日,在南江县东榆镇五星村瓜蒌种植基地,当地村民们抢抓农时,整地、打行、育苗……为秋季的瓜蒌丰收...

南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江县政协邀请16名中学生代表旁听县政协全会 在政治实践中培养家国情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