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南江新闻 > 正文

巴中2家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3-21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污水处理:南江县雾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垃圾处理:巴中威澳环保发电有限公司

(记者 李建军)3月1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日前,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第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巴中市2家单位名列其中。今后,公众可预约参观,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环保工作。

环保设施面向公众开放是加大环保信息公开力度,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搭建公众与环保部门有效沟通交流,鼓励公众自觉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途径。此次巴中市入选的2家单位,一家是以污水处理设施为主的南江县雾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一家是以垃圾处理设施为主的巴中威澳环保发电有限公司。

开放后,公众可联系2家单位(南江县雾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电话:0827-8177739;巴中威澳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电话:0827-5605368),进行预约参观,不但可以现场观察、了解各类设施的运行及污染处理过程,还有专业技术人员面对面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参观人数原则上每次不少于10人,若报名人数小于10人,开放单位可适当调整开放计划,并做好解释工作。

记者了解到,对公众开放的垃圾处理设施,开放种类包括中央控制室、焚烧设施、烟气净化设施、发电设施、垃圾吊控制室、渗滤液处理设施、烟气排放公众显示屏等,除此之外,还应有渗滤液、飞灰、炉渣等样品的展示。

对公众开放的污水处理设施,则包括污水处理工艺段、中控平台、在线监控设施。有条件的单位可开放污泥处理工艺段、化验室和臭气处理等设施。针对不同的公众群体,开放单位可以选择不同的开放内容。

新闻推荐

巴中:四向发力 护河畅水清岸绿

本报记者李俊如?去年,全市河湖管理治理保护成效初步显现,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今年,巴中市...

南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2家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