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利辛县强化财政职能 力保基本民生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7-06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利辛县高度重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好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民生兜底作用。县财政部门在资金上克服财力紧张的困难,切实把民生投入作为支出的重中之重,足额落实配套资金。在积极筹措资金的同时,加强资金调度,采取预拨、代垫上级补助等方式及时拨付资金,确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截至6月底,32项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37.9亿元,已到位资金26.3亿元,占计划的69.6%;拨付资金24.8亿元,占到位资金的94.3%;支出资金16.9亿元,占拨付资金的68.2%,均超过序时进度要求。

县财政部门面对疫情、减税降费政策性减收等诸多因素影响,最大可能增大财力总量,1至5月份,实现了财政收入11.2亿元,同比正增长0.2%,为全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提供了财力保障。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认真抓好增收节支,按照“能省则省、应减尽减”的原则,优化调整支出结构,最大限度压缩“三公”经费,压减行政运行成本,以实际行动落实保基本民生各项任务,交出了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汝卫国)

新闻推荐

被拘“老赖” 发朋友圈求“点赞”

本报讯最近利辛县多名被执行人在微信朋友圈火了一把,他们发朋友圈说明自己被拘传的情况,并求20个赞。据悉,这是利辛法院为惩...

利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辛县强化财政职能 力保基本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