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立华股份拟投12.2亿元在安徽建养猪项目 年出栏60万头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18 22:19   https://www.yybnet.net/

在猪肉市场行情紧俏的背景下,养鸡龙头企业也在积极布局生猪养殖产业。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立华股份”,300761)6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合同,将投资12.2亿元建设“年出栏6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

具体来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年产18万吨饲料厂、年屠宰60万头生猪及年深加工3万吨肉食系列产品加工厂、6座种猪场和15座商品猪场。其中,养殖项目总投资9.2亿,工业项目总投资3亿元。

立华股份表示,此次协议签署是公司根据行业发展形势及自身发展战略规划而实施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公司生猪养殖业务的发展壮大及产业链的延伸,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该对外投资事项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实力,将为公司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次投资事项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公司将根据项目的建设进度筹措相应资金。

立华股份主要业务为黄羽肉鸡、商品肉猪及肉鹅的养殖和销售;配套业务为黄羽肉鸡屠宰加工及冰鲜、冰冻品销售等。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8.7亿元,同比增长22.96%;实现净利润19.64亿元,同比增长51.13%。其中,黄羽鸡板块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约95%,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生猪养殖方面,立华股份在年报中提到,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防疫成本增加,而由于外购种猪运输受限等因素,公司全年肉猪出栏减少。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肉猪15.66万头,同比下降58.82%;销售收入2.54亿元,同比下降45.61%。该公司目前仍在继续大力推进宿迁、连云港、丰县、阜阳等养猪基地建设,储备和扩大养猪产能。

立华股份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截至2019年年底,公司已建设完成年出栏80万头商品猪的猪场产能。今年以来,公司又新设立了宿州和菏泽基地,规模分别为60万和50万头,后期将分阶段开工建设。

6月18日收盘,立华股份报收于38.61元/股,上涨0.99%。(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指环频频“咬”手 消防成功援救

本报讯近日,利辛县与涡阳县分别发生一起指环卡手事件,消防人员均成功进行了救援。5月30日晚上8时许,利辛县阚疃镇卫生院有一...

利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华股份拟投12.2亿元在安徽建养猪项目 年出栏60万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