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逾1200家 全省“三秋”农机化生产暨农机化项目推进会在亳召开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7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省“三秋”农机化生产暨农机化项目推进会在亳召开

本报讯9月16日,全省“三秋”农机化生产暨农机化项目推进会在亳州市召开。会议对全省“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确保“三秋”工作顺利开展。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谯城区公安农机联合执法中队、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中心、贵勤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焦魁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亳州市农业生产机械化发展现状。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全市农业机械总动力795.25万千瓦,拥有各类拖拉机17.44万台、联合收割机3.89万台,全市已登记注册农机专业合作社1236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9家、省级57家、市级169家。2019年,全市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2%,其中小麦、大豆机收水平达100%,玉米机收水平达97.5%。亳州市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全国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为全国首批、全省首家。

就如何做好“三秋”工作,会议要求,要及早谋划,保证充足机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要分类指导,抓好关键环节,提高机收效率、深耕质量和播种水平;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跨区机收“绿色通道”畅通、农机用油供应充足、市场供求服务到位、作业秩序良好和作业安全。

会上,滁州市、亳州市蒙城县还分别作了农机购机补贴、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发言。

(记者武景)

新闻推荐

扶贫救助类问题成反映热点

本报讯记者从12345市长热线办公室了解到,上周市长热线系统共受理群众诉求9444件,其中,扶贫救助类问题成群众反映的热点之一...

蒙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庆祝第36个教师节2020-09-09 08:01
小产业 稳脱贫2020-09-08 08:31
20吨冬瓜 销往上海2020-09-02 08:55
评论:(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逾1200家 全省“三秋”农机化生产暨农机化项目推进会在亳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