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8家企业召回不合格口罩 涉及数十万只,原因多为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不足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0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涉及数十万只,原因多为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不足

9月7日,记者从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获悉,近期安徽有8家口罩企业发出召回信息,包括蒙城县万盈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雅思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安徽辉克药业有限公司等,其中蒙城一家企业召回口罩数量达22万只。

据悉,日前,蒙城县万盈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报告了召回计划,召回2020年2月20日至2020年3月5日期间生产的5批次应急非医用口罩,涉及数量为22万只。此次召回的应急非医用口罩,由于在生产过程中仅使用三层无纺布作为原材料,没有使用熔喷布作为口罩的过滤层,产品存在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不足的安全隐患。安徽省雅思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报告了召回计划,召回2020年4月8日当日制造的中型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1.9万只,此次召回的一次性防护口罩同样存在没有使用熔喷布作为口罩的过滤层。

此外,利辛县亮盛服装厂报告了召回计划,召回2020年4月15日当日制造的中型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1万只。此次召回的一次性防护口罩除了没有使用熔喷布作为口罩的过滤层,且口罩带与口罩体连接强力不足,产品存在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不足的安全隐患。

安徽省海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固镇分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2020年4月27日生产的一次性防护口罩,数量为2000盒。安徽夕柔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7月28日起,召回2020年6月19日生产的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50000盒。蚌埠市佳凡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8月17日起,召回2020年5月5日生产的一次性儿童防护口罩(非医用),涉及数量为400盒。以上三家公司召回所涉及的产品过滤效率(盐性介质)低于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对消费者呼吸安全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

安徽神盾日用品有限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2020年4月生产的一次性防护(非医用)口罩,涉及数量为2400袋。此次召回的口罩因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均低于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安徽辉克药业有限公司报告了召回计划,召回2020年4月27日生产的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3224包。此次召回范围内的一次性防护口罩,由于天气潮湿,包装受潮,导致熔喷布过滤效率降低,造成过滤效率(盐性介质)低于国家相关标准,可能会导致吸入部分颗粒物,危及消费者健康安全。来源:新安晚报

新闻推荐

从残疾贫困户走向致富带头人

在潘集区贺疃镇茨淮新河南岸“鸡鸣听四县”的古路岗村,有这样一位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全部失去知觉,长年与轮椅为伴的中年人...

蒙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庆祝第36个教师节2020-09-09 08:28
评论:(8家企业召回不合格口罩 涉及数十万只,原因多为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不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