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相机刻下时光 文字书写梦想 卢梦杰:

来源:亳州新报 2018-03-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带着文字梦走进记者站

背着相机,拿着纸笔,穿梭在校园的各个教室角落,行走于每个活动的现场,对于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卢梦杰来说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从一个带着记者梦走进学校记者站的懵懂新人,到可以纯熟地写出精彩的稿件,卢梦杰走过了四年的时光。虽然即将毕业离校,但对于他来说,文字梦仍在继续。

“从小就爱好写作,经常在写作比赛中获奖,但是加入学校的记者站,还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卢梦杰介绍,虽然热爱文字,但自己大学学的是物流管理专业,从没想过会拥有与记者有关的大学生活,对他来说记者只是神秘的字眼。

然而,新生入学的当天,提着许多行李的卢梦杰遇到了前来接新的学长学姐们,在帮着他提行李、办理入学手续的过程中,他得知几名学长学姐都是校记者站的,来自不同的专业。从那一刻开始,写作梦、记者梦又一次在他心中升起。

在随后的招新中,经过面试和文章的复试考核,卢梦杰终于加入了校报这个团体,同众多热爱生活热爱文字的小伙伴一起,正式成为校报的一名记者。“从那天开始,我就知道,从今以后,我要用记者的视角去看待生活。”卢梦杰说。

挖掘每个稿件背后的故事

然而,当真正进入记者站后,卢梦杰才发现,记者与他曾经想象的只要喜欢文字喜欢写作就能做好一切有很大的不同。 校记者站要求他们不仅要有扎实的文字功底,更要有新闻专业知识,还要拥有发现新闻的视角。

“初次听到‘每周一篇新闻稿\’的任务,心里暗暗说道:会有这么多新闻吗?”卢梦杰说,为了自己的记者梦,当别人在床上时,他在外面联系跑采访;当别人在谈恋爱时,他在寻找下一个采访选题;当别人玩游戏时,他在电脑前熬夜写稿子。

“疲倦”、“忙碌”是他加入记者站的最深的印象。“不是没有考虑过退出,但舍不得这个大家庭,更舍不得辛辛苦苦培育我的老师。”卢梦杰说,为了提高专业知识,他的课外时间都用在读报浏览新闻上,向老师们请教各种新闻写作技巧,去借阅新闻摘要和访谈的书籍。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他面对各种新闻事件时都能得心应手。

每一个经历都是成长的财富

“我的大学生活,除了在记者站度过外,其余时间就是做兼职或者实习。”卢梦杰说,18岁成年那一刻,他就暗暗下定决心,要自己挣取生活费,也从那时他开始了自己课外兼职的生活。送快递、卖学生能用的小用品、寒暑假在工厂做生产线工人,每一个兼职结束,他还会写下一份行业总结,供自己参考成长。

卢梦杰说,对于别人来说,这样的大学生活似乎是忙碌的,但对于他来说,却是充实快乐的。因为每一个经历,每一个工作,都是一种成长中的财富。“只有亲身经历过,你才会总结出一些经验教训,才会迅速成长。” 

记者 李锦文  文\图

新闻推荐

清除杨树 改善环境

3月8日,谯城区汤陵街道丰水源社区文化活动广场机器轰鸣,一棵棵大杨树被砍伐截取后装车运走。为消除每年春季杨絮对社区居民身心健康的危害,丰水源社区党支部决定对文化活动广场70多棵杨树进行清除,并...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送戏进万村2018-03-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相机刻下时光 文字书写梦想 卢梦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