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亳州市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4-12 2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4月9日亳州市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亳州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各级各单位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切实履行专项斗争政治责任,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持续重拳出击、坚持“破网打伞”、持续宣传发动,不断提升对黑恶势的高压严打态势,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据悉,截至3月31日,该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56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7人,缴获枪支4把,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4171.4万元。全市检察机关共提前介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重大涉恶案件9件,并提出侦查取证意见80余条;批准逮捕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7件54人;批准逮捕涉恶类案件94件198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6件50人,已提起公诉5件40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恶势力犯罪案件53件279人,已提起公诉42件256人。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一审二审涉黑涉恶案件63件402人。其中一审审结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5件40人,审结恶势力案件26件155人,认定犯罪集团18个125人,判处财产刑共计2442.8万元;二审审结恶势力案件20件116人。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13件,已查结327件,立案查处33件54人,涉及“保护伞”“关系网”5件20人,失职渎职、工作不作为3件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0人。公安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双向移送涉黑涉恶线索分别为87件、22件。

在专项斗争的强势带动下,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2018年刑事案件发案为建市以来新低,“八类”案件、“四类”侵财案件、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51.8%、16.3%、7.1%;人民群众安全感实现“四连升”。 (记者常振龙)

新闻推荐

环境“水清岸绿” 企业“如鱼得水”

本报讯“一天完成注册登记,一天刻好印章,领到发票。开公司这么大的事只花了两天时间就办好了,而且刻制印章免费。”2月份刚...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十大碗 ◎佘树民2019-04-12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亳州市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