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亳州市两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7月“中国好人榜”,亳州市助人为乐好人高亚男和敬业奉献好人张孝飞榜上有名。

据了解,高亚男,2001年12月入伍、2004年入党、2013年12月转业。在部队期间,他因宣传报道工作成绩突出,连续两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3年12月转业后,他多次参与公益宣传报道,始终把镜头对准需要帮助的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亚男自费公益报道80多篇(幅)疫情“暖新闻”;高亚男从事公益报道几年来,他是重病患者的“救命稻草”,为重病患者筹款100多万元;报道残疾人创业故事100多篇,助力100多人脱贫致富;推销农产品上“热门”,帮200多户销售农产品500多万元。

张孝飞从医十年,从当医生的第一刻起,他就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年初疫情暴发后,他坐诊的发热门诊成了医院危险的地方;1月26日,张孝飞成为安徽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在武汉的65天里,他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转战两所医院,救治一百多位患者。回到亳州后,他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上,对待患者更加的热心体贴。同时,他还通过“传帮带”,毫无保留地帮助年轻医生掌握各种诊疗技术。(李飞记者李鹏)

新闻推荐

“趁着有补贴 赶紧去治理!” 10月1日之后国五以下重中型柴油车不准进入市区

10月1日之后国五以下重中型柴油车不准进入市区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亳州市两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