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冒充同学骗钱超百万元 电信诈骗团伙9人落网

来源:亳州新报 2020-09-16 2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QQ好友发信息称其朋友受伤急需用钱,以多种理由诱导你转账,进行诈骗。近日,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破获多起“冒充同学借钱”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近百万元,民警辗转浙江、江苏、山西多地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9人。

7月13日,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刑侦大队接受害人小飞报警称,自己在QQ上收到老同学的一条信息,对方称其朋友在医院抢救,急需3800元,但由于需要微信付款,自己银行卡有钱但是操作不了想把钱通过银行卡汇款到小飞银行卡上,同时发给小飞一个二维码,要小飞微信转账3800元过去。小飞信以为真进行转账,随后便再也联系不上对方。无独有偶,7月18日,民警接到受害人小梦报警,称其同学QQ被盗,让其通过扫码转账3800元。

据了解,受害人同为高考毕业生,由于毕业后与同学联系较少,当接到同学紧急求助,出于同学感情,又看到了假的汇款截图,便放松警惕,欣然答应转账,导致被骗。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这两笔资金一笔流入青海省的一家便利店,一笔流入浙江安吉的一家便利店,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很快锁定了实施两个案件的嫌疑人为同一伙。侦查人员立即赶赴浙江省、青海省开展工作。民警侦查得知,该团伙分工合作,由专人负责联系商店,以套现的方式将商店二维码作为收款码,其他人负责寻找社会阅历少、警惕心较低的人员进行诈骗。

经研判,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9人,涉案金额超百万元。7月30日,民警分两批在江苏无锡、浙江嘉兴将嫌疑人郑某、刘某同时抓获;后在江苏徐州抓获嫌疑人胡某及其三个下线;8月19日,在山西太原抓获嫌疑人韩某,在山西阳泉抓获嫌疑人李某强、李某瑞等人,为受害人小飞、小梦挽回全部经济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李雨晴记者曾莹莹)

新闻推荐

亳州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势头令人瞩目

本报讯9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部六省网信办协办的“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安徽站)采访团走...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冒充同学骗钱超百万元 电信诈骗团伙9人落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