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亳州高新区 抓实小麦赤霉病防控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5-0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亳州高新区抢抓小麦出穗前的关键时期,将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圆满完成第一遍药物防治工作任务,防治率100%。

该区采取会议、广播、微信、横幅等形式,迅速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动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提高对小麦赤霉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该区还及时建立网格化包保责任,并层层落实。镇级干部包保到村,社区(村)干部包保到自然村,结合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邻长包保到户,全面展开“一喷三防”工作。

参照谯城区招标结果,亳州高新区迅速选择集中供药点,保障药品及时充足供应。以社区管理中心(镇)为单位,及时将药品分发到村、到户。第一遍,共计发放24575亩土地药物,第二遍,共计发放24899亩土地药物。有条件的社区(村)一律统防统治;不具备统防统治条件的,以自防为主;对于外出务工无劳力户、贫困户中无劳力户,由社区(村)组织打药队免费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田。

亳州高新区还成立督导组,5次深入到15个社区(村),对防治药发放和使用情况进行督导督查,对防控工作进展缓慢的自然村加强督促和指导。

(张凌涛郭平杨记者赵琳琳)

新闻推荐

芍药花又开 ◎王玉侠

◎王玉侠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芍花绽放 迎客来2021-04-30 08:06
优秀青年 获表彰2021-04-30 08:17
猜你喜欢:
评论:(亳州高新区 抓实小麦赤霉病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