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瞧,谁在踩花?”

来源:亳州新报 2021-05-06 08:43   https://www.yybnet.net/

“踩”花前行

□市民:踩花摘花、攀爬雕塑,五一小长假,景区不文明行为频现□市文明办:带着文明旅行你就是最美风景

“五一”假期,亳州市旅游景点人气火爆,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欣赏美景。但记者走访发现,折花、踩花、攀爬树枝和雕塑、景区随意抽烟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破坏了美丽的景致。

踩花者屡见不鲜

5月1日早上,在市区华佗百草园景区大门口,一位保洁员边用夹子捡起地上的口罩,边向记者说起游客不文明的行为,“口罩带有细菌,一定要折叠好放进垃圾桶。”不过,最让他头疼的是,不远处的两个芍花雕塑正在被游客攀爬踩踏,“管不住,没人听我的。”

记者看到,草坪上的两个大型芍花雕塑格外显眼,“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合影留念记录难忘的时刻。就在大家忙着拍照时,有些小朋友却不停往雕塑上攀爬,有的家长还主动伸出“援手”,为孩子不文明的行为“助力”。

走进百草园景区,处处春意盎然,五颜六色的鲜花将景区装饰成花的海洋。有的游客为了拍出好照片,不惜踩在鲜花上,摆出各种造型。一位游客说,为了追求美而不顾鲜花的感受,这种行为并不“美”。

现在正是芍花盛开的时候,谯城区十河镇亳药花海景区里的芍花开得正好。但与美丽的自然风景不和谐的是,有些游客却摘下鲜花,把玩之后很快就丢弃了。游客的这种行为,不仅让药农心疼,影响了其他游客的体验。

安全隐患被忽略

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不仅“伤害”了美丽的风景,还对景区和他人埋下了安全隐患。

今年“芍花节”期间,共享单车企业在亳药花海景区投放了不少共享单车,以方便游客出行。但记者在采访时看到,有的游客在骑行结束后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有的甚至停在了景区主干道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林拥城景区花多树多,可以说是绿色的海洋,“五一”当天景区里人气爆棚。不过,个别烟瘾大的游客边在林间散步,边抽着香烟,烟灰随意弹飞。如果烟头不小心掉到地上,有可能造成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一位老师正带着十几名学生在林拥城景观路上行走,后面的学生嬉笑打闹,你追我赶在景观路绿化带来回切换,完全不顾及路上行人的感受。有的学生甚至用力扳弯树枝再松开,划过一段圆弧,如果这时恰好有游客经过,很容易被“误伤”。

带上文明去旅游

“五一”前夕,市文明办和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向市民发出《“五一”文明旅游倡议书》,希望市民外出游览时要遵守公共秩序,不在禁烟场所吸烟,爱护公共设施和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损坏公共设施、攀爬文物古迹,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

《倡议书》希望景区景点强化安全措施,规范景区景点管理,加强疏导,努力为游客提供安全的营运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体验,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共同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与美景相伴,与文明同行。无论是在本地逛景点还是外出旅游,市民都应做到文明旅游,让自己成为景区文明的一部分。只要做到文明旅游,无论到哪里,都能成为受欢迎的游客。

(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退役军人志愿者 青年节里服务忙

本报讯“五一”假期里,亳州市遍地芍花盛开,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谯城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多个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开富民助增收2021-04-30 08:26
评论:(“瞧,谁在踩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