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疫情结束,再安葬父亲” 疫情当前,亳州市一村支书选择丧事缓办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2-05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疫情当前,我市一村支书选择丧事缓办

冯治春在路口执勤(右一)

本报讯最近几天,在涡阳县高炉镇五爱村,村支部书记冯治春左臂戴着黑色的孝章,奔波在该村10个村庄,督查、指挥本村干部群众抗击“新冠”疫情。他的父亲已经去世6天,而骨灰却没有下葬。

1月29日,大年初五,冯治春91岁的父亲去世。防疫任务紧迫的当下,冯治春没有太多的时间悲伤,当天的家庭会议上,冯治春提出自己的想法:“明天父亲火化,等疫情结束后再安葬。”从淮南市赶回来奔丧的叔叔表示反对:“俺哥一辈子把你们姐弟三个操持成家不容易,还是让他尽早入土为安。”其余家庭成员的态度也莫衷一是。

“作为长子,我比谁都痛苦,也比谁都想让父亲入土为安,更不想让别人说我‘不孝’。”冯治春含泪表示,特殊时期,政府要求丧事简办,但即便再简办,前前后后也需要几十个人,也许还会有亲朋好友闻讯而来,万一造成疫情传播,后果不堪设想。“虽说我这个支部书记不算多大的官,但责任重于泰山,不能在群众中落个骂名。”

大年初六,从火葬场回来,冯治春安置好父亲的骨灰盒,磕过三个头,又匆匆赶往抗击疫情的一线。(梁坤记者路振杰)

新闻推荐

春节到 扶贫蔬菜俏

寒冬时节,涡阳县星园街道赵瓦房村扶贫基地内的扶贫西红柿成熟上市。由于临近春节,西红柿一采摘就被订购一空,仅这一茬就能给...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献爱心 抗疫情2020-01-29 06:35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2020-01-22 08:58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结束,再安葬父亲” 疫情当前,亳州市一村支书选择丧事缓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