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马睿:防控疫情坚守岗位 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2-04 09:14   https://www.yybnet.net/

马睿对公交车进行整体消毒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举国关注。1月28日是农历正月初四,对于涡阳公交1路涡北煤矿首末站发班员马睿来说,这本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为了响应政府号召,马睿决定推迟原定于当日的婚礼,坚守防控第一线。“等忙完这段时间,疫情结束后再举行婚礼。”未婚妻善解人意,支持他的决定。

1月28日一大早,马睿6点50分准时到达涡北煤矿首末站,对首末站办公区域打扫卫生并进行全面消毒,做好日常值班登记工作,叮嘱当班驾驶员“车辆的例保一定要查仔细,现在是关键时期,每一项检查都不能落下。还有车厢卫生,地面、扶手、座椅夹缝都必须消毒”。

但是在大年初一,阖家欢乐共度佳节的美好时刻,马睿的家里气氛紧张,正发生一场争执:“你的婚礼决不能取消,老家没有发现感染者,政府也还没有明令禁止,家里好不容易才把一切准备好,就等你们回来。”

“不行,婚礼必须取消,武汉新型‘肺炎’疫情蔓延迅速,我现在要做的是坚守岗位迎战疫情。取消婚礼对亲朋、对公众、对社会都负责,作为一名公交人,目前城乡公交车是群众出行首选,交叉感染概率大,职责所在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岗位!”……

父子间的你一言我一语,最终马睿说服了自己的父亲,马睿说当时就算说服不了父亲也会依然延期婚礼,“万一举行婚礼造成传染,怎么对得起来喝喜酒的亲朋好友以及帮忙的乡亲?也耽误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有国才有家,在这个特殊时期,根据公司工作安排我一定坚守岗位坚守运营的第一线,这是公交人的责任,也是公交人的使命。”“疫情是全国的大事,相较而言结婚是小事,无论如何也要先把工作完成好。”作为一名一线公交员工,90后小伙马睿有自己的选择。

聊起推迟婚礼一事,马睿笑着说:“特别感谢我的妻子很支持我,还有父母的理解,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之时,就是我们大婚之日,婚礼延期,我俩的幸福不延期!”马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涡阳公交“以乘客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初心使命。邱子珊

新闻推荐

一面锦旗表谢意

本报讯1月16日,涡阳公交公司将印有“为企排忧解难助公交稳健发展”的锦旗送到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从2019年10月开始,国网...

涡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涡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献爱心 抗疫情2020-01-29 06:35
评论:(马睿:防控疫情坚守岗位 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