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铺好就业路 托起幸福梦 亳州市城镇新增就业近6万人 贫困人群新增就业超15万人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1-21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城镇新增就业近6万人 贫困人群新增就业超15万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刚刚过去的2020年,亳州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指标和重点工作均交出了高分答卷,就业总体局势稳中向好。

就业添力

城镇新增就业5.9万

来自市人社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9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89%;城镇登记失业率2.37%,控制在省考核目标4.5%以内。开发公益性岗位2865个、就业见习岗位6997个,确保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2020年,亳州市人社部门常态化组织开展了“2+N”招聘活动,市、县区联动开展了“招聘夜市”活动,启用了建安零工市场,通过积极搭建精准对接平台为群众就业添力。返岗复工期间,市、县区成立了返岗就业指挥部,130多万人实现了返岗就业。《涡阳县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管理系统》被人社部评为“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优秀成果一等奖”。

同时,亳州市还深入开展“四进一促”专项活动,走访企业1000余家,开展企业用工服务100余次;发布《十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实名制就业帮扶7872人,就业帮扶率100%;举办了第二届“药都创赢”创新创业大赛,持续开展了“亳州老乡请您回家”活动,共兑现创业扶持资金418.44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96亿元。

技能助力

开展补贴性培训6.95万人

人才优先是亳州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和谐的“法宝”之一。2020年,亳州市扎实推进人事人才工作,不断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持续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聘用程序,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选拔推荐,2家企业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人获批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

亳州市还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09人到基层就业,116人服务期满被招聘到乡镇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三大攻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国家和省抗击新冠疫情国家级表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推荐对象申报。同时,亳州市还深入推进技能强市建设,开展补贴性培训6.95万人次,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75万人次,新技工系统培养2450人。

精准有力

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5.5万

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是贫困家庭脱贫摘帽的“造血器”。围绕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亳州市的举措是精准有力的脱贫工程。亳州市成立了市、县区人社扶贫专班,坚持每周三视频会议调度,全力推动“五个一批”扶贫政策落实,全年共帮助15.5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与此同时,亳州市还突出抓好扶贫公益性岗位规范化管理,紧盯“合理设岗、人岗匹配”两个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比对分析、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累计调整近6000人。目前,全市扶贫公益性岗位共开发安置3.45万人。(记者刘景侠)

新闻推荐

志愿者驰援血站

本报讯近期亳州市各地血库告急。1月16日早上8点,涡阳县新时代志愿服务队的30多名志愿者,参加集体献血活动,累计献血8400毫升...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司法救助温暖人心2021-01-19 09:23
评论:(铺好就业路 托起幸福梦 亳州市城镇新增就业近6万人 贫困人群新增就业超15万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