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享受孤独 女子爱上跑步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7-11-09 08:05   https://www.yybnet.net/

刘旭梅正在跑步精彩的人生需要不断挑战自己。4日,五通桥区市民刘旭梅,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在50岁生日来临前,完成2017年西昌国际马拉松全程赛,这也是她人生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

每天清晨,五通桥区小西湖畔,总会准时出现刘旭梅的身影:简单几个热身动作过后,只见她迈开大步,昂着头,沿着涌江路、榕景路,踩着有节奏感的步子往前跑去。

一周7次长跑

享受独处时光

刘旭梅是中国农业银行五通桥区支行的一名员工,每天坚持跑步,几乎一周7次长跑,每次都是10多公里。起初跑步的目的只是为了锻炼身体,享受独处的时光。

一个人,穿上跑鞋,带上耳机,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就已经在路上了。每当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一些恼人的琐事时,刘旭梅就更加期待跑步的时光。“在这完全一个人的独处时光中,我可以一边进行身体的运动,一边进行头脑的运动。很多时候,就在这一圈圈跑步的时光中,能想通很多问题。”刘旭梅告诉记者,跑之前的心情起伏不定,跑完步之后,全身是汗水,感觉酣畅淋漓,烦恼似乎也随着汗水流走了。

在跑步中,刘旭梅喜欢听小说,边听边跑,从最初的三四公里,到后来的每天固定10公里,这样坚持下来,健康状况明显好转。

渐渐地,跑步成了她的兴趣。一个偶然的机会,刘旭梅联系上乐山市长跑运动协会,从此,在协会跑友的影响下,她跑步路线越拉越长,目标也瞄得更高更远了。

迷上马拉松

完成第一个全马

刘旭梅还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参加国际马拉松全程比赛。2016年3月,她参加了在都江堰举行的成都双遗马拉松赛10公里跑。一年后,她在女儿的陪伴下,顺利完成了2017年成都双遗马拉松半程赛。

随着跑量的不断增加,里程也不断增多。11月4日,2017年西昌国际马拉松赛,终于让刘旭梅期盼已久的梦想成真。早晨8点,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她和数以万计的选手出发了,虽然一路上两腿酸软,膝关节也有点疼痛,但是她一步步挑战自己,超越自我,接近终点时,她使出最大气力全速冲刺。时间终于在这一刻定格:“4小时35分38秒”。

完成全马过后,刘旭梅说,之前她对跑完全马没有信心,在女儿的鼓励之下才报的全马。现在她已经报名参加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不求名次,只求顺利完赛,超越自我,对于以后,只要跑得动,这个兴趣她会一直坚持下去,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直跑下去。

记者张波文/图

新闻推荐

对标世界一流打造空港新城 美丽怡然资阳崛起中国牙谷

中国牙谷规划效果图。毗河供水一期工程施工渡槽现场。王勇摄苟家滩引水枢纽。资阳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空间结构图。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邓小平与成都名胜2017-11-08 01:29
猜你喜欢:
评论:(享受孤独 女子爱上跑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