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世警会首日5个夺金瞬间 成都首金 派出所副所长半马夺冠:比平时快了8分钟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0 01:56   https://www.yybnet.net/

世警会半程马拉松开跑新加坡警察尼梅什率先冲过终点肖强(中)夺得半马“50岁+”金牌张佳夫妇将参加保龄球男女混双比赛

9日上午8点39分,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成都赛区的第一枚金牌诞生。新加坡警察尼梅什在男子半程马拉松“30岁+”组别比赛中,以1小时9分26秒摘得首个冠军。来自中国铁路公安的何高峰,则以1小时21分12秒的成绩,排在该项目“40岁+”组别第一名,摘得中国队的首枚金牌。

在随后开始的室内划艇项目中,进行了男子500米、2000米的各级别(按体重和年龄分组)比赛,中国运动员表现不俗。魏超在“60岁+”、重量级、2000米决赛中,以7分47秒4的成绩获得冠军;曹立民在“45岁+”、重量级、2000米决赛中,以6分51秒4的成绩获得冠军。

76岁的保罗来自美国,是参加室内划艇比赛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之一,在“70岁+”、重量级、2000米的比赛中,他以9分37秒4的成绩获得亚军。曾经身为消防员的保罗此次共报名参加了8个小项的比赛。

此外,落袋式台球、保龄球、乒乓球、足球、游泳等多个项目也在首个比赛日开赛。

成都赛场首金

半马男子“30岁+”:新加坡警察尼梅什

8月9日上午8点39分,世警会首日最早开赛的都江堰青城山半程马拉松赛场,在持续的欢呼声中,一个黝黑的身影向终点冲了过来,又瘦又小,符合人们对马拉松比赛冠军的想象。而这也是本届世警会成都赛场诞生的首枚金牌。

来自新加坡的32岁警察尼梅什最先冲过终点线,用时1小时9分26秒,跑完21.0975公里,斩获“30岁+”组别金牌。而来自中国铁路公安的33岁民警代俊峰紧随其后。

尼梅什面对镜头,摆出各种造型,超人、钢铁侠……尽管语言不通,但现场观众纷纷上前向他竖起大拇指,用手机拍照留念。尼梅什说,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除了北京、上海,没想到中国还有这样美丽而独具特色的城市。”

中国警察首金

半马男子“40岁+”:中国铁路警察何高峰

随着新加坡警察夺得本次世警会首金后,来自中国铁路公安的何高峰,又以1小时21分12秒的成绩,拿下该项目男子“40岁+”组别第一名。因半程马拉松是最早结束的项目,何高峰也由此成为本届世警会上首个夺金的中国警察。而在该组别,中国警察包揽了前三甲,其中,第一、第三名来自中国铁路公安,第二名来自贵州公安。据了解,本次世警会半程马拉松赛,中国铁路公安派出了众多警察参赛,所有组别中第二个冲过终点的,都出自这个团队。

成都警察首金

半马男子“50岁+”:

派出所副所长肖强

两轮颁奖之后,领奖台上传来了熟悉的成都口音,现场瞬间达到高潮。来自成都的警察肖强站上领奖台,振臂高呼。

上午8点57分,肖强以1小时27分43秒的成绩,夺得“50岁+”组别的金牌。作为成都铁路公安局成都公安处八里车站派出所副所长的肖强,是地道成都人,两年前开始参加马拉松训练,“在家乡参加世警会,跑出的成绩比平时快了8分钟,很兴奋。”

成都集体项目首金

成都前卫龙舟队:

拿下1金2银1铜

“预备!”只听一声哨响,龙舟赛赛道上的4只龙舟起航,随着船首的鼓点由缓到急,队员们默契配合,节奏力度一致,船桨划出的水花四溅。1金2银1铜,这是代表成都出征的成都前卫龙舟队在首日比赛中拿下的好成绩,分别为混合组18+(20人)200米直道冠军、男子18+(10人)200米直道亚军、男子18+(20人)200米直道亚军、混合组18+(10人)200米直道季军。而这枚金牌,也是成都集体项目首金。

但前卫龙舟队队长对这个成绩,却说“略有遗憾”。他表示,拿下第一块奖牌后,队友们都比较激动,想在接下来的组别冲击更好的成绩,因情绪紧张,导致配合、节奏有所失误,没有完全发挥出最好水平。

成都女警夺金

保龄球女子单人18+A组:

刑警大队教导员张佳

8月9日上午12时许,一番鏖战之后,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张佳在女子单人18+A组,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块保龄球项目金牌。

张佳是世警会的老面孔,曾连续三届(2011年、2013年、2015年)代表成都警察参与保龄球比赛,并两次获得银牌。本次世警会,张佳不仅报名参加了个人单项,还与丈夫李俊报了男女混双和团体的比赛。该项比赛,中国选手包揽了三甲。

走下领奖台,张佳仍然掩饰不住兴奋,“今天非常激动,能在家门口拿到这枚金牌,这是第一次。”

接下来,张佳夫妇将参加男女混双比赛,这也是他们首次一起参加世警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于遵素 陈柳行 综合新华社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孙琳

新闻推荐

都江堰市政府采购实行“顶格优惠”

本报讯(记者刘文藻)制定4类标准性采购文件、对中小微企业执行顶格价格优惠、精简供应商资料材料……都江堰市公共资源交易...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世警会首日5个夺金瞬间 成都首金 派出所副所长半马夺冠:比平时快了8分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