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委全会决议:跟踪推进“撤县设区”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02 12:39   https://www.yybnet.net/

金堂县在2018年12月正式推进“撤县设区”工作。

金堂县在2018年12月正式推进“撤县设区”工作。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近日召开的县委全会决议强调,要“跟踪推进“撤县设区”工作””。

金堂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12月31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金堂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称,中国共产党金堂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全会强调,不断强化大开放大合作思维,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融入东部新区整体发展,推动大港区协同发展,对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跟踪推进“撤县设区”工作,增强区域集聚力、辐射力和扩散力。

金堂县地处天府之国腹心地带,位于成都东北部,是成都市所辖的四个县之一(另外三个分别为大邑、蒲江、新津),全县面积1156平方公里、人口近百万,辖20个乡镇、1个街道办和2个省级开发区。

根据金堂县民政局此前披露的信息,金堂县在2018年12月正式推进“撤县设区”工作。

2019年7月3日,金堂县民政局在《关于政协金堂县委员会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中答复金堂县政协委员杨勇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金堂县撤县设区相关工作的建议”时,这样介绍金堂县撤县设区工作推进情况:“按照2018年12月25日市委范锐平书记在淮州新城现场办公会上有关指示精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落实分管县领导牵头研究撤县设区工作。截止目前,县民政局已经先后赴新津县、郫都区学习撤县设区相关工作程序,并结合金堂实际制定了《金堂县撤县设区筹备工作方案》,建立了以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杨涛为组长、副县长左光磊为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撤县设区筹备工作组,筹备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民政局,县民政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筹备工作组下设指标体系专班、风险评估专班、城市规划专班、政策法规专班4个工作专班,明确了各专班牵头部门和成员单位,细化了各专班工作职责,形成了各负其责、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目前,筹备组已经草拟形成了《关于金堂县撤县设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关于撤销金堂县设立成都市金堂区的请示》,对撤县设区涉及的3大类12项指标、21项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6月以来,县民政局再次向省民政厅、市民政局进行了撤县设区相关工作汇报,市民政局要求我县不得擅自启动撤县设区工作。”

关于金堂县撤县设区工作下一步打算,金堂县民政局表示,“一是继续开展筹备工作。进一步优化《关于金堂县撤县设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时督促指导相关部门优化完善未来三年的撤县设区相关指标数据,确保数据口径与市级确认一致。二是加强对上沟通和争取。我局将继续保持与省、市民政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积极争取上级的指导和支持。三是待条件成熟后,适时成立金堂县撤县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撤县设区相关工作。”(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他来了手上拿的啥子哦?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白华宇)“他来了,‘高要求’大爷来了!手上拿的是啥子哦?”12月的上午薄雾刚散,一名微跛着脚的大爷的到来...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委全会决议:跟踪推进“撤县设区”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