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成都淮州新城:小小路灯“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2-18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淮州新城:

小小路灯“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近日,成都市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反映,淮州新城部分大街小巷路灯照明设施不完善,给居民的夜间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局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城区路灯维护及路灯不亮”问题。如今,一批造型新颖、错落有致的路灯点亮了群众脚下的路,也温暖了他们的心。白天工作、晚上观景,城市的温度延伸到夜里,新城群众正从路灯送来的光明中,继续感受着生活的幸福。

太阳落山了,淮州新城最后一抹夕阳的余辉也被夜色淹没。与往常不同,厂区下班的路上、部分街道、小巷不再黑暗,而是亮起了耀眼的灯光。

昨日夜晚,笔者走进淮州新城的街头、小巷,采访多位市民,倾听他们对夜间亮灯的感受。

“冬季夜晚黑得早,有时候加完班回家,天已经黑了。自己的电瓶车车灯不是特别亮,以前骑车看不清楚前面的路,提心吊胆的,会车的时候遇见汽车不关远光灯更是不知所措。”市民刘慧在工业区节能环保工业园上班,平时下班都是骑电动车回家,她告诉笔者,“现在好了,路灯亮了,加班回家放心多了。”

在兴淮大道,李延平一家正在开心的散步,他乐滋滋地告诉笔者:“家就住在这附近,每天吃了晚饭有空都会出来散步,以前走人行道就借助临街商铺的灯光,不敢逛太远,而且路中间光线不太好,还有些电瓶车要乱穿,看着都觉得危险。现在路灯亮了,到滨江路散步更安全了,心底感到十分踏实。”

谈起夜间路灯照明设施的完善,在滨江路散步的市民蔡霞和她的朋友都竖起大拇指点赞!她高兴地说:“看着淮州新城一步步发展起来我很骄傲,这个亮灯是惠民的好事,我们晚上出来散步看得清楚了,还能一起聊聊天。以前就各走各的,看不清路哪里敢多逗留。”

落地淮州新城的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由于路灯年久失修,存在灯具老化、灯罩泛黄,甚至有路无灯等问题,给夜晚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现在,部分路段照明设施的完善,为上下班的工人提供了方便,相关部门践行使命为民办实事的举措,值得称赞!

据了解,淮州新城群众夜间安全出行反映的问题,受益于“市政路灯维护工程改造”项目的实施。该项目投资约420万元,主要针对城区范围内的滨河路、州城大道、现代大道、国染大道及环保大道等33条道路,2000余盏路灯进行维护改造。涉及电缆缺失、灯杆损坏、灯头故障等问题,采取重新铺设电缆、检修线路、排查故障、更换灯头及灯罩等方式,进行逐一维护改造。

“为尽快解决多个街区路灯设施不完善、灯不亮的问题,我们经常晚上也要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检查电表箱等,确保这些照明设施能尽快发挥应有的作用。此次路灯维护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前因为路灯缺失或路灯不亮,给行人和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目前,这个项目已全面完工,不仅保障了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还照亮了厂区工人回家的道路,更增添了城市的光彩。”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路灯设施维护改造项目,只是淮州新城市政基础设施提升的一个部分,这些工作,让我们与群众的距离更近了。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以办实事好事为突破口,做好群众工作,继续加大对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凝聚强大正能量,为高质量推动淮州新城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笔者手记

出行是公众的一项基本需求,路灯作为必要的基础配套设施,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一盏盏路灯点亮城市,切实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问题,创建了良好道路照明环境。路灯小事,维系万家,关乎大局。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好照明设施这样具体的实事,对群众来讲都是大事。以小见大、积小胜为大胜,切切实实解决好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实事,实实在在让群众感受到城市的暖意,需要更多的关怀和支撑,亦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陈娟

新闻推荐

“说三事”“评三理”群众心服口服

土桥镇朝阳社区“说事评理”现场。本报讯(记者张立峰)11月30日,金堂县“诉源五治”多元化解社区矛盾纠纷案例入选全国“...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淮州新城:小小路灯“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