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首批大方县建筑工人奔赴恒大四川各房地产项目就业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1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恒大集团结对帮扶贵州大方县,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

2月27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举行,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正式开工。据了解,恒大对口帮扶大方县的“3年计划”已经规划并出台,计划在2016年—2018年的对口帮扶工程中,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胡严 文/图

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恒大对口帮扶工作广获好评

在开工仪式上,全国政协相关负责人对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对恒大前期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表示恒大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迅速行动,实施一揽子综合措施帮扶贫困县,体现了恒大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希望恒大让项目真正落地生根,为民营企业参与“补短板”,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好的示范。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能在不到20年时间里,发展成总资产近7000亿元、年销售超2000亿元的企业集团,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今天的恒大。企业要懂得报恩,对口帮扶贫困地区是企业的义务”。

在2015年12月19日,恒大与大方县签订精准脱贫协议,计划3年内无偿投入扶贫资金30亿元,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结对帮扶项目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大方县产业和人居条件

恒大集团对大方县的各项帮扶计划已经详细规划并逐步落实。

其中2016年帮扶计划方案显示,大方县东部山区60个贫困村将得到重点扶持。其中,恒大将扶持200个扶贫互助合作社,建成肉牛、蔬菜、食用菌、中草药等200处特色农牧业生产基地;建设1处民族风情旅游小镇——奢香古镇,实现易地搬迁1000户、4000人;建设10处有产业依托的新农村,实现易地搬迁500户、2000人,并探索出易地搬迁建设有产业依托的新农村路子;开工建设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1所慈善医院、1处敬老院和1处儿童福利院。

2017年帮扶计划显示,恒大将重点帮扶大方县北部、南部山区80个贫困村;扶持600个扶贫互助合作社,建成600处特色农牧业基地;新开工建设39处易地搬迁扶贫安置区;2016年开工的40项援建工程将全部投入使用;吸纳1万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到恒大及其合作企业就业。

2018年帮扶计划显示,恒大重点帮扶大方县西部偏远山区35个贫困村;扶持200个互助合作社,建成200处特色农牧业基地;吸纳1万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到恒大及其合作企业就业;当年9月底,恒大帮扶大方县所有扶贫措施将全部落实到位。

据悉,大方县首批进入四川的务工人员约198人,已于2月27日晚抵达成都,受到了恒大集团四川公司的欢迎。并以精准高效的速度,积极为大方县来蓉务工人员安排就业,自28日起,大方县来蓉务工人员便陆续分赴恒大四川各项目就业。

对此,恒大四川公司表示:将积极响应恒大集团帮扶计划,努力配合大方县扶贫行动,妥善安排大方县来蓉人员的就业乃至衣食住行问题,同时也呼吁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事业上来,齐心协力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迎接全面小康的美好明天!

“造血”与“输血”并举

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在发展生产、教育等方面进行整体规划和投入。与传统扶贫方式不同,恒大坚持“造血”与“输血”并举,让贫困老百姓脱贫。

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介绍帮扶毕节大方县情况时表示,恒大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今天的恒大。“恒大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的、是社会和人民给的,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恒大公司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事业,“众人拾柴火焰高,恒大一家企业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更多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也能加入到结对帮扶***的队伍,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共迎全面小康的美好明天!”

新闻推荐

招行成都分行推“云按揭”最快4小时完成房贷审批

本报讯(赵娇记者张学文)2月25日,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招商银行基于互联网平台推出的房贷“云按揭”已成功应用于其成都分行房贷按揭业务。至此,客户在线办理房贷业务,最快4小时内可完成审批。“...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大方县建筑工人奔赴恒大四川各房地产项目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