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四川省试水国地税互设窗口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2 08:27   https://www.yybnet.net/

首个试点设在成都市成华区;以此为起点,四川将启动纳税服务改革

本报讯(记者 陈岩)“这儿能办地税的业务吗?”3月1日,成都市锦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明到成都市成华区国税局办理代开发票业务,往常他还要再跑趟地税局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但这次来,魏明看到国税办税大厅里设置了地税办税窗口,“我过去一问,地税的业务立即就给办了,不用再‘两头跑\’,时间能省近一半。”日前,记者从省国税局获悉,全省首个国地税互设窗口在成都市成华区试点。

试点开展后,成华区国税与地税部门互派两名工作人员常驻对方办税大厅。目前,派驻国税办税服务厅的地税窗口可以“一站式”办理***附加税征收和个人所得税扣缴等业务,派驻地税办税服务厅的国税窗口,负责税收政策宣传、涉税事项咨询,以及代开发票、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缴款协议签订等业务。两个窗口日均办理业务超百件。

“这一试点是今年纳税服务改革的‘第一炮\’。”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四川省正式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明确今年将推出国地税一站化服务、简政放权便捷化服务、网上办税电子化服务、税务公开阳光化服务、经济发展战略化服务、征纳互动遵从化服务等6大类44项与纳税人密切相关的措施。

上述负责人介绍,国地税互设窗口是第一步,今年底前,四川省将共建电子税务局和办税服务厅,推进涉税信息一次采集,逐步实现“前台一家受理、网上一个入口、资料一次报送、政策一次了解、执法一个标准”。

新闻推荐

起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年全

6月1日起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2月25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2016年全省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会上获悉,从今年6月1日起,四川省将全面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届时,公众开设餐馆或从事食品相关经营行为,将不再...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试水国地税互设窗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