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绵阳《哪吒》三进成都有的小朋友看哭了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6-19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登军)17日下午,绵阳原创多媒体儿童剧《哪吒》在成都少城视井演播厅演出,这也是该剧问世以来第三次走进成都。在演出中,全新的故事与艺术表达,以及故事传递出的责任与担当、仁爱与亲情,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

当天15时10分,演出正式开始。因老龙王贪杯醉酒忘记施雨,导致陈塘关大旱三年,总兵李靖带领百姓祈雨,而龙王胞弟则冒充特使家传龙宫旨意,要求敬献一对童男童女,却被哪吒识破。随后,哪吒带人搬石头填海,希望以此让龙宫求饶降雨。龙老二挑唆龙太子上岸水淹陈塘关,却被哪吒打伤,行雨令牌也被夺走。并不死心的龙老二挑拨老龙王,一怒之下水淹陈塘关。为了拯救百姓,哪吒夺过父亲手中的剑自杀。看到这里,观众为哪吒的敢作敢当感动,而几位小朋友看到哪吒自杀,忍不住嚎啕大哭。

为了让哪吒重生,姐姐历尽艰难到翠屏山寻求太乙真人的帮助。重生后的哪吒拜师太乙真人学得一身本事后返回家乡,赶到龙宫与悔恨不已的龙王父子言和,并及时找回被龙老二骗走的令牌。找回令牌后,陈塘关降下甘霖。

在演出过程中,现场观众的心情随着剧情的变化而起伏。轻松而现代的语言表达、风趣幽默的神仙,让观众忍不住会心一笑。而剧中哪吒的责任与担当和剧中角色释放的亲情也让观众多次忍不住落泪。演出结束后,观众给演员们送上热情的掌声,并争相与演员合影。

观众王女士带着女儿看完演出后,评价《哪吒》在传统的故事基础上有很大创新,突出的是人心向善、倡导爱心与宽容。一位姓李的成都市民带着儿子看完演出后说,全剧表达的责任、担当具有很大的现实教育意义。同时,还有观众认为,多媒体的舞台元素,让故事更具视觉效果。

当日19时,《哪吒》继续在成都少城视井演播厅演出。另据介绍,绵阳原创多媒体儿童剧《哪吒》2017年6月1日首次与观众见面以来,先后在省内外演出超过70场,当天的演出是《哪吒》第三次走进成都。6月23日,《哪吒》将赴陕西延安大剧院演出,6月30日赴眉山演出,7月28日在绵州大剧院演出,8月5日将应邀参加“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

新闻推荐

小区外公共区域“圈地种菜” 这样建“开心农场” 要不得

银杏华庭小区外的公共道路,原本是附近居民前往沙河公园常走的一条道路。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居民圈地种菜乱搭建,该公...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哪吒》三进成都有的小朋友看哭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