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小区外公共区域“圈地种菜” 这样建“开心农场” 要不得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19 07:22   https://www.yybnet.net/

银杏华庭小区外的公共道路,原本是附近居民前往沙河公园常走的一条道路。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居民圈地种菜乱搭建,该公共区域已被开垦成“私家菜地”,甚至施了农家肥,臭气四散。对此,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成都服务很快给出了官方回复:据五块石街道办事处回复,2018年6月11日,街道接到举报件,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查看,的确发现有人乱圈地种菜……具体情况到底如何,记者连日来进行了多次探访。

记者走访

公共区域成了“开心菜园”

记者在银杏华庭小区外实地探访时发现,该小区西北门与宝成铁路之间,以及沙河公园凤仪西路段靠小区一侧,确实存在居民圈地种菜的情况。居民买菜或是去沙河公园锻炼都会从这里经过,但原本的人行道路已被菜地占据了近一半。记者在现场看到,围起来的菜地远远高出地面,被废旧门窗、长竹条或绿色的铁丝网围了起来,菜地里还放置了许多塑料桶、塑料瓶用于灌溉施肥。

银杏华庭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种菜的区域为:小区西北门与宝成铁路接壤的约60平方米区域,和沙河公园凤仪西路段靠小区一侧约200平方米地段。

种菜人大部分是银杏华庭小区业主,可能也有其他小区的,具体有多少户,目前没有计算过。“虽然该区域不在物业管理的红线范畴,但种菜的现象还是严重影响到小区的品质,之前物业通过粘贴告知书规劝过业主。”该负责人表示,大部分居民都愿意放弃种菜,但还是有几户人觉得辛苦种的菜,还没到成熟的季节,铲掉了可惜,因此具体实施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

居民反映

围地种菜已有两年 希望尽早整改取缔

“一些小区业主自己从附近拉些土,再立上木板,牵上铁丝网,围起来就成了菜园。”家住龙湖·北城天街的曹露每天上午到沙河公园跳舞时,都会路过这一片菜地,“原来环境多好的,自从种上菜之后,每次到这边‘转路\’心情都不好了。”菜地存在两年了,一直不见有关部门来清除,她希望能尽早还市民一个舒适的环境。

记者探访当天,在沙河公园凤仪西路段靠小区一侧,家住银杏华庭的蔡婆婆正在整理着自己的菜地,地里种了茄子、辣椒等蔬菜。她表示,种菜不为赚钱,只为给老年生活增添点乐趣。“这块地空着也是空着,菜本来是亲家在种,去年我来了成都,和女儿一起生活,现在基本上是我在种。”她说,前段时间听说要把菜地拆了,还有人专门来拍了照,不允许在这种菜。

部门回应

已督促整改 需居民配合

五块石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差不多一个月前就去社区业委会进行过普及宣传,让业主先自行将能摘的菜摘了,但是一部分种地的老年人从农村过来,在家里种菜习惯了,具体实施起来会有一些难度,执法不能简单化处理,还是要人性化考虑。“接下来还将贴公告,扩大宣传范围,不仅是业主,让附近的居民也知晓这件事,并积极整改。”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等这一季蔬菜收割后,该区域会做统一的规划,是规划道路还是绿地需要与相关部门商量后再做决定。

此后,记者致电金牛区建设和交通局反映该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拍照核实情况。昨日,金牛区五块石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14日和建交局工作人员一并前往现场拍照,同时对居民进行了宣传工作。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左杉)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6月11日—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小区外公共区域“圈地种菜” 这样建“开心农场” 要不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