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首个医师节 “医二代”体验当医生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20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全国1174.9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节日——首个“中国医师节”。在成都,三六三医院的“医二代”在节日来临之前穿上白大褂,感受父母工作的艰辛,其中年龄最小的2岁,最大的16岁;四川省人民医院也征集热心市民深度体验医生职业。

拿起爸爸的手术钳 感觉神圣

8月17日14点,三六三医院门诊大厅热闹非凡,30名小朋友穿上白大褂,带上听诊器,摇身一变成了小小医护工作者。而他们所要体验的对象,就是“每天都很忙”的父母。

“医二代”来到爸爸妈妈工作战斗的地方,分组参观手术室、眼科、口腔科、急诊科、病理科,并体验外科洗手、认识手术器械、学习心肺复苏操作,以及了解显微镜下的世界等等。参加体验的“医二代”中最小的才2岁,最大的16岁,有的孩子看到妈妈工作的手术间,有的孩子拿起了爸爸的手术钳,近距离体验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

“我爸爸是外科医生,他每天都在救人,可厉害了。”说起自己的爸爸,6岁双胞胎姐妹豆豆(化名)和苗苗(化名)自豪无比。

曾经在该院神经内科担任护士的赵睿告诉记者,女儿小时候经常陪她加班,对医生这个职业有好感,常在家里拿着电筒和听诊器“扮”医生给家人看牙齿、听心跳。因此,征集令发出后,赵睿第一个为孩子报了名,而体验完孩子的第一句话就是,“明年我还要参加!”

为了救治患者 高强度工作

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寿险规划师毛渝曦应征在胸痛中心参加完深度体验活动后,竟然对医生这个工作评价了三个字——“反人性”。

毛渝曦当天准备体验介入手术,该手术必须在X光射线辅助下进行,因此她穿着笨重的铅衣进入手术室。短短十多分钟,她明显感觉到腰部和肩部的压力。毛渝曦说:“我觉得医生的工作非常‘反人性\’。医生经常给病人说要休息好,要多喝水,但是经过一天的体验,我发现他们上班基本没有休息时间,工作强度太大,很少看到他们喝水。在手术室我问医生,饿了可以吃饭吗?医生说不行,不可能放着病人不管,自己跑去吃饭,更不可能在手术室吃饭。医生在救治患者的同时也在消耗自己的健康。”

毛渝曦的妈妈也是医护人员,小时候她总觉得妈妈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现在才知道妈妈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不容易。在医师节来临时,她也想对所有医护人员说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据了解,“中国医师节”是我国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幸福的“火巴耳朵”

张建文图片由本文作者提供成都人语言丰富幽默,可从“火巴耳朵”窥见一斑。这里要说的“火巴耳朵”是指一种交通工具。从“...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医师节 “医二代”体验当医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