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妙手解病痛 仁心守初衷 记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彭辉跃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0-11 07:57   https://www.yybnet.net/

彭辉跃:医院党总支委员,中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从事临床工作25年。中国针灸学会会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工伤康复专委会委员;遂宁市物理与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遂宁市疼痛学会专委会常委;曾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成都体育医院)进修学习。

擅长四肢骨折、脱位的手法整复及颈肩腰腿痛、颈腰椎间盘突出症、三叉神经痛、血管及神经性头痛、中风后遗症、病毒性疱疹后遗神经痛等各种疼痛,腱鞘炎、肩袖损伤(肩凝症)、膝关节炎、面瘫、面肌痉挛、眩晕、失眠等疾病的治疗。

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探索医疗技术

儿时立志从医的彭辉跃,经过在学业和业务上的精耕细作,1994年大学毕业后来到了安居区人民医院。

“小伙子,你年纪轻轻的能看到病不。”因刚从学校毕业,实践经验不足,病人不信任,彭辉跃不是很自信,做事也畏首畏尾。院里的前辈们看在眼里,只要有时间就找他谈心,传授其经验。

跟随前辈学习处理问题,什么病情用什么方法,去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总结,摸索研究,渐渐彭辉跃有了一套自己的方法。

彭辉跃记得,“进修完回到医院第一个患者是患有偏侧肢体瘫痪卧病在床的60岁老人,辗转多家医院治疗均无起色,和所有患者一样,已经无法自理生活。但老人和家属想要选择放弃治疗,磨破了嘴皮,他们才答应来医院试试,经过半个月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老人最终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而后,家属还用送锦旗的特殊方式表达了对他的感激之情。

铭记宗旨树立理念恪守优良的医德医风

2012年,安居区人民医院成立中医科,从医18年的彭辉跃被选拔为科室主任。从医多年,他心中铭记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恪守优良的医德医风,始终不忘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逐步成为人民医院的品牌和骄傲。他待人谦和、心态平和、说话温和,处处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亲和力,在同行中、群众中都享有很高信任度和美誉度。

他带领科室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一切为病员服务”的理念,很多患者及其家属为了表达谢意,送他红包,都被彭辉跃婉言谢绝。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白衣战士,为病人治好病乃是我的天职。”

在彭辉跃的努力下,中医科从只有几名医生,门诊不过十人,到病人的不断信任,人才梯队的壮大。如今的中医科实现了集中医骨伤、针、推康复保健,教学为一体的综合科室。现在科室有医技护人员共2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4名、治疗师6名、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护士6名。核定床位30张,开放床位62张,针炎、推拿按摩、中药熏药、中药贴敷、艾灸、拔罐等治疗手段。

如今,彭辉跃从医已有25年。当年,他是其他医务人员眼中的“小伙子”;如今,他是安居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大家眼中颇负盛名的“老中医”。彭辉跃说,中医的博大精深是令他不断进步的动力,患者的康复是他最大的安慰。

(全媒体记者王超)

新闻推荐

成都高新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检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想玲)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夯实思想根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妙手解病痛 仁心守初衷 记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彭辉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