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地铁4号线“挤”上热搜地铁方暖心“致歉” 你若迟到,我来“作证” 成都地铁:可到任何站点申领“致歉信”作申述证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2-23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地铁4号线“挤”上热搜成都地铁:可到任何站点申领“致歉信”作申述证明 网友微博晒出成都地铁4号线排队“盛况”。图据微博网友“今天也超甜ing”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成都地铁提供的“致歉信”。图据“成都发布”

22日早晨,成都地铁4号线出现人多拥挤状况。图据“成都发布”

是不是地铁出现了什么故障?上班迟到怎么向单位“申述”?地铁方面会采取哪些相关措施进行应对?针对市民的疑问,成都地铁于当日9时17分在官方微博@成都地铁运营中进行了解释:目前春运期间成都地铁线网客流持续攀升,早晚高峰客流量较春节前有较大增长,乘客乘车出现夹人夹物等情况会对线网组织造成较大影响。

在22日中午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成都地铁也对此事作出进一步回应,表示在高峰期将加强引导,并采取增加枢纽站备用车、延长重点站停车时间等措施。

另外,如果有市民遇上像22日早上地铁“打拥堂”导致延误的特殊情况,未能按时上班打卡,可以到成都地铁任何站点申领“致歉信”作为申述证明。

究因

春运返程高峰+多次夹人夹物

2019年春运已进入第三阶段,由于春运返程高峰客流、高校返程客流与工作日早晚通勤客流相互叠加,节后成都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迅速猛增。

据统计,春节前成都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为365万乘次,而节后日均客运量为423万乘次,增幅达16%,元宵节当日更是创下了448.36万乘次的客流新纪录。其中,以地铁4号线为例,节前日均客运量为58万乘次,本周日均客运量已突破70万乘次,增幅超20%。

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安雄告诉记者,对于高峰期的出现,成都地铁早在节前就作了预判,并制定了返程客流的应对措施。“一方面在各个枢纽站增加备车,应对猛增的客流量,另一方面增加了行车密度。”他举例,4号线原来班次间间隔为三分十秒,22日当天已压缩至两分四十秒。而3号线由之前的三分十秒,压缩到了两分五十秒。1号线也保持在两分钟的间隔时间,整体行车都压缩在三分钟间隔以下。

由于高密度的行车,加上大客流,整个线网一旦发生轻微的延误,就会向邻线进行“传递”。“返程客流量大,且多携带行李。乘车中出现的列车门夹人夹物的小问题,也会对线网行车秩序产生联动影响。若发生夹人夹物情况,人工处置时间可能会达到三分钟。而今日地铁1号线、4号线早高峰期间已分别发生29次、24次夹人夹物。”徐安雄解释,当一条线出现了延误,那地铁方面会对其他几条线相应作适当调整。

迟到

可向地铁站点申领“致歉信”

应对接下来的高峰期或者大客流情况,成都地铁将作出哪些改变?徐安雄表示,结合线网客运量迅速激增的情况,地铁方面将进一步强化行车客运举措,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目前成都地铁已经增加了人手,几乎每个车门都有一个工作人员进行看守。后续会对其他的终点站增派人员,进行客流方面的引导,防止夹人夹物。”

除通过增加地铁枢纽站备用车数量、压缩行车间隔外,成都地铁将通过组织高峰列车提前上线和延迟收车等措施,延长高峰期时间。“我们还将均衡运力,延长重点站停车时间。”相关负责人告知,成都地铁将调整大客流车站上下行列车不同时到达、实行上下行不均衡运力配置,并在重点车站延长站停时间,以有效缓解站台客流压力。

同时,增加备用车数量,投放大站空车。通过增加备用车数量,优化备用车存放地点,精准投放大站空车等措施,做好大客流情况下的运力保障工作。车站售检票及安检能力也将加强。合理增加早高峰大客流车站的引导人员,同时增加车站安检及售票能力。

成都地铁也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出行,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不要抢上抢下。

22日,一位自称被挤成“夹心饼干”的网友,在微博晒出了成都地铁发放的“致歉信”,想必有了这份证明材料,公司的老板、HR都能网开一面吧!如果有市民遇上了像22日早高峰地铁因“打拥堂”延误的特殊情况,导致未能按时上班打卡,可以到成都地铁任何站点申领“致歉信”作申述证明。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晨雷远东

新闻推荐

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 推进高质量发展

紧接01版带头直面市场开展工作,以求解思维和科学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常设办事机构,要尽快建...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地铁4号线“挤”上热搜地铁方暖心“致歉” 你若迟到,我来“作证” 成都地铁:可到任何站点申领“致歉信”作申述证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