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今年成都春招人才平均月薪7620元,同比增长6.2%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3-15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据悉,为了进一步探索人才流动的特征,智联招聘对2019年春节后2周的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人才招聘数据进行了分析,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职位的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该报告。总体看,2019年全国春招市场整体情况表现为竞争更激烈,求职人数同比上升;东部地区春招就业景气度落后东北,一线城市竞争依然激烈;中介服务业的景气度高居榜首,传统加工制造业转型阵痛依然明显;基金、信托等金融行业的平均薪酬最高;大企业薪酬诱人,小微企业工资低于平均线;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面临招人难的困境,国企人气最高;一线城市求职难,二线以下城市“无工可用”;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春招求职最积极;春招期间大学生就业景气度提升,“慢就业”心态凸显。

数据显示,吸引简历投递数量最多的城市是新一线,占比38.98%,其次才是一线城市的28.36%,二线城市吸引的求职者占比20.11%,三四线及更小的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也随着城市等级的下降而减少。2019年春招期间,37个主要城市求职者的平均薪酬为8165元,比2018年同期的7807元上涨5%。平均薪酬最高的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为11955元,相较于2018年10774元上升11%。租赁服务行业的平均薪酬在2019年春招期间上升幅度最大,从2018年的8217元上升到了2019年的10311元。平均薪酬最低的行业是印刷/包装/造纸行业,仅为6167元。

2019年春招期间,平均薪酬最高的城市是北京,为10910元,相较于2018年10309元上升5.8%。上海紧随其后,为10231元,相较于2018年的9460元,增幅达8.1%。薪酬增幅最大的城市是苏州,春招期间的平均薪酬由2018年的7380元上升到2019年的7751元,增幅高达11.1%,薪酬最低的前三甲分别是哈尔滨、沈阳和长春,东北地区的薪酬福利水平堪忧。

报告还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企业规模越大,平均薪酬越高。在10000人以上的巨无霸企业工作的员工,平均薪酬最高,为9329元,其次是1000-9999人的大公司,平均薪酬为9053元,平均薪酬最低的是小微企业的员工,为7601元。企业规模越大,意味着具有成熟的盈利能力和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员工的利益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因此平均薪酬越高。

新闻推荐

春天终于来了 比去年迟到了半个月 未来几天成都天气阴晴雨“随机播放”,16日最高气温降至12℃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这几天阴天不间断地输出,可却挡不住天气回暖的大趋势。本周开始,我国开始陆续掀起一轮入春热...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成都春招人才平均月薪7620元,同比增长6.2%)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