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租车出行发现限号被罚 扣分罚款该谁缴? 租车人和老板吵起来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13 02:4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1日,因为一个月前租车留下的2000元押金期满,市民曹先生找到汽车租赁公司退还押金,不料却被告知,租用的车辆在使用期间有一个违法行为被处罚,需要曹先生负责接受处理。

曹先生这才知道,原来自己租用一天的车辆,第二天属于车牌号码限行范围,因为汽车租赁公司没有提醒,自己也没有看到车牌,还车路上被交通电子眼抓拍记录下来。责任该由谁承担?曹先生和汽车租赁公司为此各有说法。

自家车辆限号

租用车辆又遇限号

曹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一个月前的9月10日(周二),因为自己家的车辆限号,又有业务需要用车,所以就在桐梓林地铁站附近的一家租车公司租用了一辆车牌号为川A24xx3的别克车辆,用车时间从9月10日中午12点到9月11日中午12点左右。当时,曹先生一共交付了6000元,其中2000元为“电子眼”押金,一个月后若没有违法行为再退还。

“(用完车后)退了我3400元,500元租金,100元油费。”曹先生说,10月11日,押金期满,原本以为联系租车公司就能退回剩余押金,却得知,自己租用的车在10月11日当天属于限号出行范围内,被抓拍了违法行为。曹先生表示,自己也是这时才反应过来,租用车辆尾号为3,在还车当日,属于限号范围内。

对此,租车公司要求曹先生负责处理这项违法行为,或者3分扣分,以每分120元、共360元,加上100元罚款,总共缴纳460元的费用,再退还押金。

曹先生认为,租车公司对车行车辆情况应该很清楚,在出租车辆时,应该告知客户第二天该车限号,特别是自己明确表示只租用一天的情况下,就不应该将次日限号的车辆出租。“如果是闯红灯、乱停放的行为被扣分,应该我承担,但这(限号车辆)明显是租车公司的责任。”曹先生说。

租车公司:

客户应清楚限号规定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武侯区桐梓林地铁站附近的成都鸿锦租车(南门店),该店的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把车租给曹先生,在使用期间发生的违法行为,应该由曹先生承担。

段先生表示,自己确实没有提醒曹先生(车辆次日限号),是因为了解到曹先生是成都人,平时也在开车,他应该清楚成都市关于车辆限行的规定,并且租车当天,该车辆是不限号的。

至于次日属于限号范围内,曹先生也应该看得到,在还车前,也可以给租车公司联系,沟通这个情况。“(沟通后)就不计时嘛,(曹先生)把车放在那儿不动就是。”段先生表示,自己将车租给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违法行为,本就该客户负责,自己也不可能随时在旁边看着。

12日下午,记者从曹先生处得知,段先生再次联系曹先生,让其将此前交给他的车辆行驶证寄回,但2000元押金具体如何退还,两人还未正式达成协商一致。

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林小明律师认为,现在所出现的违章事出有因,确实不能完全归咎于租车人。汽车租赁公司和租车人对本次违法行为均存在一定过错,双方应当通过协商来解决问题,也就是根据各自过错程度划分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新闻推荐

稿笺对我的情意

□徐建成(成都)曾经,一本本稿笺如一块块责任田,写满我的早春对秋收的期盼。记得第一次使用的稿笺纸,是在西昌县大...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租车出行发现限号被罚 扣分罚款该谁缴? 租车人和老板吵起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