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一快递站现百余“宠物盲盒” 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中通回应:网点违规揽收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5-07 16:27   https://www.yybnet.net/

5月3日晚,有网友反映,在四川成都市区发现一批宠物活体盲盒,大量小猫小狗被装在盒子内已经贴上快递面单并被装上了运输车,有动物保护组织发现之后拦截并开展救治。

5月4日,记者从拦截该批宠物的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的负责人陈阿姨处了解到,现场的宠物主要是一两个月大的小猫小狗,大约150多只。发现该情况后,爱之家随即向相关部门举报,公安、城管及动物检疫部门已介入处理。

百余只猫狗“快递”被拦截

5月4日,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的负责人陈阿姨告诉记者,3日晚7点多,陈阿姨及爱之家义工在金牛区一处中通快递站发现,有一批宠物被装上运输车,随即进行拦截。“快递物流运输活体宠物是违反相关规定的,可能还没有检疫手续,我们就向相关部门举报了。因为怕发生冲突,就先报了警,随后,城管和动物检疫部门也介入了。这些猫狗被封闭在货车车厢,装在盒子里,到目的地很难存活下来,我们就想着把它们救下来。”

陈阿姨介绍,被装在盒子里的动物总共约150多只,主要是出生一两个月的小猫小狗,被装进塑料筐后,有的装入了纸箱、有的套上了麻袋。“箱子麻袋上贴的快递面单显示是中通的,发货地也都不太一样,收货地全国各地都有。装车的商贩说这些宠物他们也是收购的。”

当晚,爱之家拦下这批小动物后在网上发了消息,有大约30多名志愿者赶到现场帮忙。“目前,现场存活下来的有小狗125只,小猫36只,当晚我看到去世的动物就有4只。”志愿者陈女士说。

“把葡萄糖兑水,先给小动物喂了一些,因为太小了,而且经过这么折腾,暂时也不好喂猫粮狗粮,比较大的能吃的也少量投喂了猫粮狗粮。”72岁的陈阿姨已开展动物救助工作20多年,看到动物的情况就买了针管和葡萄糖。

某犬舍负责人称多次与快递合作

这些猫狗到底是哪里来的?是不是宠物盲盒呢?陈阿姨表示,有人说这些宠物就是宠物盲盒,但她对盲盒不太了解,也不太清楚。据一些盒子的快递面单信息显示,一些纸箱包装的宠物狗发货地是四川德阳某犬舍,收货地有四川的也有云南的,而麻袋包装的宠物发货地显示是成都某花鸟市场,备注显示“精品品相德牧混血,公,幼年犬(45日龄至12月龄)”。

德阳某犬舍负责人陈伟(化名)告诉记者,中通快递已通知他,其发出的宠物狗被动保组织拦截,但快递公司并未提及具体处理措施或赔偿方案。“我们这些狗都是纯种狗,有金毛犬、柯基、比熊、博美等品种,这批宠物里涉及我的7 只宠物狗,每只价格一两千元。我们是从德阳通过中通快递发货,发到成都就被拦截了,但这些不是小土猫小土狗,也不是遗弃的,而是卖给顾客的,都有健康证和检疫证明。”

陈伟称,他与中通快递有多次合作。“本来按正常速度,这些宠物狗第二天就能到目的地,我们发的也都是两个多月大的小狗,发出前喂过狗粮,笼子里也能看到,都是放在铁笼里再装进纸箱的,也都打了透气孔。”“我希望能追回我的宠物狗,后续,我想找动保组织沟通。”陈伟说。

暂停荷花池网点快递揽收业务

经过相关部门介入,商贩和爱之家目前已达成协议,这些宠物经检疫后由爱之家收容,商贩承担检疫费用,双方都同意配合相关部门检查。后续,健康的宠物也会让爱心市民领养。

陈阿姨确认,双方确实达成了协议,并各自签了字。“目前这些小动物转移到了石板滩宠物市场,等相关部门检疫结束后,健康的小猫小狗会转到爱之家的基地,生病的小动物,也由我们救治,但我们毕竟不专业,处理不了也会送去宠物医院。之后,健康的宠物也会让爱心市民领养。符合条件的领养人可以领养,后期我们也会上门回访。”

5月5日晚,中通快递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经核实,这批活体动物系平台电商客户线上销售,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违规揽收。决定自5月5日起,荷花池网点暂停快递揽收业务,全面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新闻推荐

宠物盲盒乱象调查

近日,成都一家中通快递网点被爆违规打包寄递猫狗,商家以售卖盲盒的名义将活体动物快递给买家。5月4日凌晨,爱心人士在宠...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一快递站现百余“宠物盲盒” 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中通回应:网点违规揽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