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邛崃市开展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1-07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王钰)春节将至,食品消费进入旺季,为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结合“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安排,邛崃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落实监管职能,排查安全隐患,维护市场秩序。

记者了解到,该局按照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工作方案》,以及邛崃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卫生城市、综合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结合邛崃实际,制定了邛崃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

在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中,该局以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车站周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大中型餐饮单位、小餐馆、网络订餐等为重点业态,以消费量大风险高的食用农产品、肉及肉制品、散装白酒等为重点品种,对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及管理制度落实、经营场所设施设备、食品标签标识等开展检查。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人员对腊肉、香肠、米、面、油、肉、酱腌菜、畜禽肉、水产品等开展监督抽检。据悉,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2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63家,发现风险隐患问题12个,整改完成问题12个。2019年11月以来,该局共开展监督抽检88批次,目前收到抽检不合格8批次,抽检不合格产品将全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邛崃市各部门也积极响应“春雷行动2020”,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民宗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对宗教机构、养老机构食堂以及农贸市场等场所的联合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同时,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向食品经营者、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目前,已开展宣传培训6场次,培训宣传239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28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3次,解答群众咨询10次。

新闻推荐

尿毒症的临床表现

□邛崃威高肾病医院徐进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尿毒症,尿毒症的高发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目前还没有很好的方法进行治疗康复,只...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邛崃市开展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