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天府国际机场8家航空公司先飞 每天起降航班188架次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11 02:24   https://www.yybnet.net/

八家航空公司首批入场

四个航季完成转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即将开航投运,如何实施转场?昨日,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悉,天府国际机场将从投运日起至2023年3月25日的4个航季内完成转场,每天计划起降航班量也随着转场计划而逐渐增加。其中,在开航后的首个运营时期,天府国际机场每天计划起降航班188架次,将率先开通成都天府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商务干线,以及成都天府至拉萨、三亚、井冈山等旅游航线。根据川航公布的消息,6月27日川航将首飞成都天府至北京首都航线。

如何实施转场?

整个转场计划四个航季内完成

据悉,按照民航西南管理局和省发改委联合印发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两场一体”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天府国际机场通过4个航季(民航航班计划每年分春夏、秋冬两个航季)完成转场,即从投运日至2023年3月25日完成转场。

根据转场计划,第一个航季(投运日至2021年10月30日),每天计划起降航班271架次;第二个航季(2021年10月31日至2022年3月26日),每天计划起降航班579架次;第三个航季(2022年3月27日至2022年10月29日),每天计划起降航班857架次;第四个航季(2022年10月30日至2023年3月25日),每天计划起降航班1138架次。

其中,天府国际机场开航后的前半个月,即6月30日至7月13日,每日计划起降航班188架次,运营包括北京(首都、大兴)、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厦门、武汉等商务干线,拉萨、三亚、迪庆、井冈山等热门旅游航线。7月14日起,天府国际机场将提高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杭州、南京等商务干线频次,同时新增丽江、桂林、北海等文旅航线,每日计划航班量增加至271架次,以满足广大旅客的暑期出行需求。

据了解,天府国际机场开航运营的第一个航季将有国航、川航、东航、成都航空、祥鹏航空、厦门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共8家航空公司入场运行。

走错机场咋办?

航空公司宣布可免费退改签

在“两场一体”协同运行下,成都出港旅客将面临两个机场出发的选择,转场期间难免会出现旅客走错机场的情况。旅客若走错机场而误机,客票怎么处理?对此,东航、春秋航空均公布了客票特殊处理规定,旅客在转场期间走错机场,可以申请对客票实施免费退改签。

根据东航的退改签规定,若使用东航票本填开的东上航或其他承运人实际承运的航班,旅客的旅行日期为2021年6月28日(含)至2021年7月28日(含),如在成都错走机场发生误机,按以下规定办理改签:允许在同等物理舱位免费改至误机当日其他东上航实际承运的航班。如误机当日所有承运人均无可利用航班,则允许在同等物理舱位免费改至最早可利用的东上航实际承运航班;客票上其他未使用航段允许在原定起飞日期前后三天内免费改期(东上航航班允许同等物理舱位由低至高免费改期,外航允许同等子舱位免费改期),每个航段允许免费改期一次;改签手续仅限在东航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票台或东航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票台办理。另外,旅客若走错机场发生误机,由东航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票台或东航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票台办理登记后,所有未使用航段允许按照非自愿退票规定在原出票地办理退票。

春秋航空公布的特殊退改规定称,乘机日期在2021年6月30日(含)至2021年7月30日(含)之间,由春秋航空(9C)实际承运的天府国际机场出发航班,旅客若走错机场未及时乘机,可选择变更至7天内由春秋航空承运的后续同航线航班,免收变更费和票价差,如果选择退票则免收退票手续费。

本报记者 杨富

新闻推荐

四川首例 载144瓶油气罐上成雅高速 无证驾驶人被判危险驾驶罪

驾驶员程某(右)驾驶员没有从业资格证,车辆也不具备运输危化品的条件,却拉载144瓶液化石油气罐上了高速,还发生了交通事故,...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府国际机场8家航空公司先飞 每天起降航班188架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