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泰兴答卷”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8-09 10:33   https://www.yybnet.net/

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泰兴答卷”

□钟洪 本报记者 康立维

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成都市新都区泰兴镇以“全面落实年·竞进争先”“三破除三主动”为抓手,围绕“大港区综合服务配套小镇”发展定位,坚持“强三优二精一”发展思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三个泰兴”建设,交出了一份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泰兴答卷”。

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泰兴镇围绕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强化项目招商,主动外出招商引资,已成功对接4个项目落地,实现招商引资新跨越。加快推动恒大上林苑等3个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与此同时,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方兴未来。白家林盘、古家河湾生态旅游开发有序推进;“群众+企业”模式,推动土地流转整合,盘活闲散土地5500亩,为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有力支撑。在深化“院地合作”中,美泉春晓、杨河种养循环、高筒蔬菜基地等6大片区产村融合发展,助推了泰兴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城乡建设高质量。泰兴镇依托马超东沿线等3条区级道路交通主动脉,加强镇级道路建设与成金青片区交通规划的融合贯通,实现与中心城区的无缝对接。泰兴镇坚持“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原则,突出服务、活动、学习、宣传等四个方面功能,推出“无柜台、面对面、零距离”便民服务模式。实施政务服务“仅跑一次”改革,在60项村级服务事项的基础上,依据群众需求,对社区服务事项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精简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1-7月办件205件,实现90%以上的事项“仅跑一次”,真正让群众“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

聚焦环境打造高质量。今年以来,泰兴镇认真贯彻公园城市发展理念,持续修复毗河生态,紧抓“河长”制,清理河道2000余千米,整治散乱污企业4家,扎实巩固“两拆一增”成果,复垦已关停砂场7家,增绿面积5000平方米。“百里毗河,美在泰兴”宜人优美画卷清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泰兴镇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实施外包收运与村级保洁相结合,促进村庄长效保洁,实现“定点投放、定时定人回收、定期清运”;以“三清四改”为重点抓实环境整治,清理农垃6000吨 、植绿2万余株,持续运用无害化生态处理系统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全面推广农村散居院落“骆家大院”治理模式,提升乡村院落治理水平。

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泰兴答卷”,不仅是产业提档升级,服务品质日益提升,人居环境日益改善的成绩单,而且是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新型治理模式。

新闻推荐

当四川状元遇见蒙顶山茶……

吴理真雕像。蒙顶山茶园。□陈开义科举是中国封建社会选拔人才、任用官吏的一大制度,自隋唐至明清1300多年,通过科举诞...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泰兴答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