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创新“微联家”模式 矛盾“内部消化”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06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天翠)“大家各退一步,事情就好办多了。”近日,在成都市新都区城西派出所社区民警何晓磊的见证下,施营辖区的居民向姐和张哥握手言和了。

原来,一天下午,民警何晓磊和小组长在辖区走访时发现有两家商铺正在争吵,双方都不愿意退让。经何晓磊与小组长共同做工作,双方同意到施营社区“联勤联调”站点进行调解。通过调解,向姐和张哥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握手言和,该事件得到了完满解决。

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来,城西派出所在辖区天缘路一段实施“微联家”治理模式,在每家商铺的门口,都张贴着一个蓝色的联勤联调工作牌,上面写着派出所、社区民警和网格员的电话,这条街以10户为单位,选出联勤联调的小组长,负责矛盾纠纷化解、情报信息收集等工作。有矛盾发生时,小组长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决问题。当小组长无法解决矛盾时,会将相关情况上报网格员,由社区网格员和小组长进行调解。如果矛盾纠纷还不能化解,就由网格员将相关信息上报由社区民警、社区五职干部组成的“十户共治+”工作组。

“群众怎么方便,我们就怎么干!”这是城西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向群众许下的庄严承诺。该所于今年4月初,在辖区天缘路一段实施“微联家”治理模式,大多数时候,通过网上网下联动机制,群众的矛盾“内部消化”,自己无法解决的,微信群里“吼”一声,就有社区民警前来解决。

“微信群不光是解决矛盾纠纷,还能促进邻里的感情。”何晓磊说,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中,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据统计,“微联家”模式实施以来,城西派出所在参与社会矛盾调解、风险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宣传方面,真正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矛盾纠纷受理量同比下降53%,矛盾纠纷的报警量同比下降 83.3%,调解成功率达100%。

新闻推荐

借女友名义买房 分手后女方称是赠与 法官表示,买房资格不能随便借,无论是“借”还是“被借”均存在极大风险

法官表示,买房资格不能随便借,无论是“借”还是“被借”均存在极大风险早报讯(记者冯浕)贷款买房很常见,而由于不符合贷款...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微联家”模式 矛盾“内部消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