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紧接01版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03 23:52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01版 范锐平强调,要保持长远眼光和战略定力,全面培育核心竞争优势,前瞻研判城市未来发展方向和现代化进程演进趋势,聚焦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基础设施、科创服务平台、公共服务需求等方面,确定片区综合开发方向。要在全球范围精准对接招引高潜力高能级项目,特别是创新型核心技术优势凸显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大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左右岸生态化链接,加快培育产业生态圈。要精准制定战略合作伙伴招引导则、招引政策和招引地图,精心选择、积极引入国际化城市综合运营优秀企业作为片区战略合作者,在深化合作中加快提升自身能力,有计划有目标地培养专业型经营管理人才队伍。要全面培养专业化品牌输出能力,在全国率先打造片区综合开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全面提升产业链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范锐平指出,一个片区就是一个新型城市社区和独特功能单元。要全面凸显差异发展的功能支撑能力,锚定功能定位、结合资源禀赋,探索差异化开发建设路径,让每个片区形成独具一格的特质和优势。城市更新要注重培塑内生动力,统筹核心功能重构、都市工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有机植入富有创新创造活力和独特文化魅力的生产生活场景,诠释生活城市的高级“烟火气”。新城新区要注重彰显未来特质,主动对接产业发展新需求、职业人群新需要,策划实施一批科创空间、新型商圈、无界公园、未来社区等新型场景。TOD开发要注重功能多维协同,坚持交通圈、商业圈、生活圈“多圈合一”理念,推动“吃住行游购娱文商会”多元功能耦合、新兴业态复合、生命空间糅合,建设人本化、国际化、现代化的活力街区。重大功能性设施平台要注重裂变引爆增值,以功能性平台为内核动力、以配套服务设施为基础支撑、以关联产业集群为发展重点,构建形成核心功能鲜明、高端资源集聚、广域辐射赋能的片区生长架构。

范锐平指出,当前,全市国资国企管理体制改革正处于“进行时”。要向公众公司和跨国企业学习,加快构建治理结构完善、底线约束有力、内生动力迸发的国资国企管理体系,推动行政型治理向专业型治理转变,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现代治理效能和市场经营效益。要坚持处理好政府和国企、管好与放活、激励与约束的关系,做到管而有力、放而有序,筑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基础,提升国资国企监管效能,构建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

范锐平强调,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始终坚持新思想引领新理念导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要选优配强国企领导班子,健全人才培育体系,加快制定企业人力资源中长期规划,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干部人才队伍。要持续深化企业廉洁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改革者实干家消除后顾之忧,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促进国有企业在践行城市战略使命中勇担重任、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冲锋在前。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通报了成都代表团赴苏锡常学习考察情况。成都产业集团、成都城投集团、成都交投集团、成都环境集团、成都兴城集团汇报片区综合开发情况,新都区、成都兴城集团、成都高投集团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吴凯、谢瑞武、王川红、苟正礼、刘守成、邓涛、程伟、刘筱柳、刘玉泉、王平江、曹俊杰出席。中央在蓉企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新闻推荐

外地户籍能否在成都参加中考?升学有无限制?

外地户籍能否在成都参加中考?升学有无限制?□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杨琴近日,网友李先生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遗失公告登报办理2021-05-28 01:33
猜你喜欢:
评论:(紧接01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