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新都企业享受“管家式”服务 “企业管家”全程保驾护航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2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没有‘企业管家’的精准服务,我们三期项目要实现今年7月投产难度挺大。”金杯塔牌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昌发对新都开展的“企业管家”服务机制赞誉有加。

这几年,金杯塔牌电缆企业发展迅速、订单饱和,产能跟不上成了企业“幸福的烦恼”。为了解决交货周期长,三期项目上马。“要修建三个车间和试验大楼,需要办理建设手续。”毛昌发说,多亏“企业管家”手把手教建设手续的办理、专人陪同跑流程,最后从立项到开工建设,足足缩短了两个月。

这样贴心的“管家式”服务并非塔牌电缆一家企业独享,这是新都工业战线长期坚持并形成的一个服务企业的工作机制创新。今年,新都区将这种“企业管家”服务机制面向一二三产业全覆盖,已设立352名“管家”,为705家企业提供全程服务。

新都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全覆盖的“企业管家”服务机制,派出专人对接企业,送政策到企业,让企业“延链扩圈”,为企业梳理“机会清单”,解决企业供需对接、研发用工等问题。同时,“企业管家”还将在安全等工作上为企业做好底线指导,为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解难题送服务

助力企业扩能增效

金杯塔牌电缆企业的三期项目推进很快,“车间地坪已经打完,安装消防设施,试验大楼在内装,这几天生产设备陆续运到,等待安装调试。”毛昌发对7月投产充满期待,他认为“企业管家”服务机制确实对企业有很大帮助。

“政策总是第一时间送到企业并及时解释,帮助企业在发展中用到适合自己的政策。”毛昌发说,制造企业对流动资金有较多需求,这样的问题很快就有回应,今年就帮助企业通过银企对接获得1个亿的授信,解决了企业资金后顾之忧。

据了解,新都仅去年就举行了大大小小50余场各类银企对接会,科创贷、园保贷、文创贷等融资产品为企业扩大生产、增加研发投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扎根新都取得事业腾飞的科伦制药对新都的“企业管家”服务机制同样很有发言权。科伦新都基地行政部长杨琴对“企业管家”的高效率印象深刻。科伦制药实施走出去战略,布局“一带一路”,哈萨克斯坦的一个生产基地临时需要新都开具有关企业证明,该证明材料涉及市场监管局和行政审批部门,“周日接到的境外企业通知,需要第一时间拿到相关证明并传真过去。”让杨琴没想到的是,给“企业管家”反映了情况后,周一早上,所需的材料已经送到杨琴办公室。

今年,科伦的发展又迈上新台阶,新的创新制剂大楼已经竣工,2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将从这座大楼走向国际市场,科伦新都基地的产值和税收都将实现翻番。“这座大楼的重要性对于科伦不言而喻。原定去年初的开工遇到了新冠疫情,新都各部门到项目现场开办公会,有什么问题立即解决,最后实现了项目提前一个多月开工建设。”

新都区经信局企业服务科轩丹丹表示,新都区首创“企业管家”服务工作机制,紧盯五大任务展开行动。其中第一项就是解难题送服务,全面收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有关政策兑现、资金短缺、人才引进、行政审批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逐一梳理,挂单销账,实现问题“一站式”解决;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

精准服务专业对接

给农民专合组织带来“及时雨”

马友平本来觉得今年的莲藕丰收“没搞了”,但新都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为他下了一场“及时雨”。“从选种子到栽培方式、播种技术、藕塘布局都全程指导,今年我的莲藕终于要丰收了。”马友平是新繁繁毅土地股份合作社的负责人,2018年引进莲藕种植,但没技术,品种也不对路,一直没啥产量,70多亩莲藕不见效益。

新都“企业管家”服务机制也向农业经营主体覆盖,新都农业农村局的高级农艺师范梅成了马友平的“企业管家”,找到老师的马友平基本每天都在电话、微信请教范老师,几经点拨,马友平彻底更换品种,一步步重新种植莲藕,“原来基本没啥收成,今年预计一亩收个万把斤没问题。”马友平由衷感谢“企业管家”的好服务。

据介绍,新都区农业农村局围绕“解决问题、延链扩圈、组织攻关、供需对接、底线监管”五大工作任务,建立走访联系机制、问题解决机制、定期对话机制,主动开展工作,收集和解决经营主体问题。精准服务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推动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创新发展、做大做强。

服务企业打出“组合拳”

提供全周期服务

谢潇在三河街道的主要工作是党建,随着新都区服务业“企业管家”的建设运行,今年3月她有了新的身份——天府沸腾小镇玛歌庄园的“企业管家”。谢潇还记得第一次以“企业管家”身份走访企业,第一句话就是:“我现在是你们的管家了,有事找我。”很快,企业也把她当作了“自己人”。

玛歌庄园是天府沸腾小镇的第一个发展项目,如今已是湖边、山上、园林里都发展起来,这个区域也成为成都的网红地标,众多餐饮项目雨后春笋般发展了起来。生意火爆,但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这几天,街道和区级部门正在协调关于这一区域增设厨余垃圾处理站的问题。”谢潇说,天府沸腾小镇已经是成都新消费场景的一张名片,未来还会大发展,提前考虑垃圾处理,保护环境也是“企业管家”的职责。除此之外,谢潇还帮助玛歌庄园的《悦动玛歌》主题演艺成功申报市级文创产业资金。

从解决垃圾处理、申报资金到招工引才,“企业管家”无处不在,一招招“组合拳”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每年春节后,企业用工短缺都很普遍。今年,科伦、金杯塔牌等企业都向“企业管家”提出了帮助用工缺口的问题,新都区经信局建立的问题台账制度第一时间把问题反馈到工会、人社部门。3月26日,“蓉漂人才日、人才金融法律进企业”专场“1+N+N”联合组织生活会在成都市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城市会客厅举办。招聘信息还发到广汉、重庆等地,开展联合网上云招聘。据悉,两周时间,绝大部分企业用工得到满足。

为帮助企业更好发展,新都诚意满满。据介绍,产业功能区内所有的企业都有一个“企业管家”作为“自己人”,帮助企业实施全程代办、政策咨询、问题反馈等,实现全周期服务。不断帮助公司解决一个又一个诸如水电气配套、人才引进、员工安居、员工子女读书等难点痛点问题。

新都区将继续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和“企业管家”服务机制,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企业,为新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闻推荐

科研助力成都平原镶上“红宝石”

在省农科院新都基地试种的甜樱桃新品种。□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阚莹莹文/图四川本土哪里产车厘子?还只知...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都企业享受“管家式”服务 “企业管家”全程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